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新春看「航站情緣」感想~~


相信家中有第四台的人,一定都看過這部電影。 劇中描述的是,一名欲入境美國的東歐人(我忘了是哪個小國家了),因於入境時,遭逢國家滅絕,因此簽證與旅行證件無效,而留宿在美國機場內的故事。

看到最近台灣旅客,滯留在埃及,卻須由中國專機搭救離開埃及; 看到台灣同胞因在菲律賓犯案,受到中國執法人員的施暴,並經遣送至中國的種種外交、主權不清...的政府烏龍事件... 我想台灣地區內有至少1/10 +左右的人從事貿易,並且需要經常地在海外奔波,開創業務,加上每月大量海外旅行出遊的人數,若有朝一日,台灣宣佈歸屬於另一個國家,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需要睡在世界各地的機場內...

為了不成為流落異鄉的難民,也不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家業、家人流散或消失,更不希望哪一天我們要遭受外來政權的欺凌,有相同感受的人啊~ 我們是否要更積極地要求政府,務必挺身出來捍衛我們的家園、捍衛我們的國家主權與治權、並保護我們人民所賦予之不可被剝奪的人權與法權!
~~~ 今日的積極作為 , 才能換來未來的安樂家園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