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參展前大量曝光的重要性

進入一個新的年度,也是安控廠商要準備應付年度間展覽最忙的時期! 因為,安控產業的國際展覽,大部分都集中在上半年。 除此之外,在新春之際,各家廠商,大多忙於進行新年度產品的發表及年度新目錄與文宣的製作。 所以,一過完年假,一回到工作崗位,各安控廠商,又要一頭栽入工作中,忙碌了起來...

因為是單數年,今年的國際大展並沒有雙數年來得多;因為今年沒有德國的Essen展,也沒有西班牙的Sicur展、法國的Expoprotection展、義大利的Sicurezza 等歐洲知名展覽。但是,接下來每年會有許多安控廠商參加的 ISC West (美國 拉斯維加斯; 4/6 - 8 /2011)、SecuTech (台北; 4/20 - 22/2011) 及 IFSEC (英國 伯明罕; 5/16 - 19/2011),展期集中在4、5月份。 可想而知,現在各家廠商忙碌的程度。

在忙碌之餘,Asha 在此衷心提醒,除了展前的目錄、展品、攤位佈置規劃、及客戶聯繫...等事項準備外,企業新產品與成功行銷案例的展前密集曝光,對於在參展期間的有效客戶接洽,是一項十分重要的行銷鋪陳作業! -- 千萬不要忽略...

Why?

  1. 為充分掌握有限的展出黃金時間:
    因為,不論任何展覽,實際展出的時間都只有2~4天。所以,每一天展覽露出的每分每秒,都是十分寶貴的黃金時間。一般而言,參加每一個國外大型展覽,每家廠商最最基本都要花費至少25萬以上的參展、差旅、文宣製作、旅運費用。 若以25萬台幣的花費,換算三天的展覽露出(每天展示8小時),則一個展覽中,每小時的露出(展示行銷)成本為NT$10,500.-(左右)。 所以,若一個小時沒有客人登門洽問,或無法有效爭取客戶認同,金錢就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失掉了。
  2. 為在眾多的同質性展商間,讓訪客留下更深刻的品牌印象:
    亞洲來的參展廠商的展出重點產品,大多同質性很相近。 而且,在一個展覽大會會場內,亞洲展商的陳列方式,也都大同小異。 除非展前已經對某品牌有先入為主的印象、或曾有接觸過的廠商例外,一般歐美的參觀者對於來展覽的亞洲品牌/廠商,不會有太深刻的印象。儘管,參觀者留下聯絡資料並希望展後繼續連絡,(根據我個人的經驗) 若訪客在 展商的攤位上並無深入交談與了解的話,展後回應的機率不大。
  3. 提高展商品牌之知名度及認同度:
    品牌知名度 以及 品質信任度,對於各國在地的優秀或中/大型安裝商或代理商來說,是考量是否有興趣代理或合作,最重要的二項要點。如果不是對某品牌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或除非是廠商有十分獨特的解決方案/產品,優質客戶比較不會輕易出面表示有興趣了解展商的新產品或回應。因為,這類型的客戶,對於經營的品牌與合作對象的挑選相當謹慎; 他們不希望多年建立起來的商譽,因為選錯了代理的廠牌與產品,而遭受到多年經營往來客戶的唾棄或抱怨,造成他們的生意受損。但是,一但獲得這些客戶的信任與開始穩定下單配合的話,若長時間配合與表現深獲他們的肯定的話,與這類客戶的合作關係比較長久,不容易受到後起新廠商或低價格的誘因而遭受到汰換的危機。

開始這麼做...


在展覽開展的一個半月或甚至兩個月以前,Asha 建議,參展廠商就要開始以各種不同的形式,開始在目標市場中的專業人士及潛在買家,進行密集的曝光!

這些形式,可以透過"平面廣告"、"出差拜訪"、"電話或email的聯繫"、"網路資訊/社群分享"、"短片廣告(如利用YouTube.com)"、"新聞方式的介紹"、...等來達成。 品牌廠商及參展廠商,愈善於以多重層次與不同面相地利用這些提供露出機會的媒介與平台,愈能突顯品牌的知名度與價值。


展前的產品介紹資訊,能夠幫助潛在客戶及現有客戶,更充分了解展商的參展主力與主題重點;能夠讓有興趣的客戶,提早思索及反應。 展前若更進一步搭配"成功案例"報導與分享,能夠讓品牌及產品品質在潛在客戶心中提高形象及信賴度。

如果,貴公司開始這麼做,這些目標市場中的專業人士或潛在買主(若欲前往參觀展覽),當在出發前,多次收到 貴公司的消息,即使展前未曾與 貴公司聯繫,到展覽會場,自然對 貴公司的品牌及產品會有一定的印象。 若已經在展前,充分閱覽過 貴公司的資訊,更能夠在會場上,直接切入商業話題,減少開場的時間(因為展覽時間有限;為能接待更多客戶,建議要制約與每位客戶的會場接待與商談時間)。若展前的資訊傳遞與曝光,剛好符合某特定客戶或族群的需求,他們也會提早在展覽開始前,與 貴公司進行聯繫,並事前約定在展覽碰面的時間,增加商談締結的契機。

以上分享,提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