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關於 Intersec 2011, Dubai UAE 展


AR Media,比照往例,今年仍然派員前往杜拜的Intersec 2011展,不缺席!
為了做好服務,除了我(Asha)以外,今年我們增加一名負責歐洲客戶的業務經理,Mr. Carlos Cistenas,也到此展中提供我們的廣告廠商及潛在廣告客戶,更多的現場服務。

據展後大會展後透露,Intersec 2011比起往年的參展家數,成長25%;共有來自50個國家,800個攤商參展。在還未完成全部資料統計前,大會發言人估算此展今年的參觀專業人數,應該有超過19,000人。
Intersec 2011展覽,舉辦至今,已經是第十二屆了(舉辦了12年)。每年都能夠穩定地成長參展家數及參觀人數。此展,已嚴然是Safety 及 Security產業中,每年品牌廠商與專業買家聚集見面、交流產業情報之"必到"的中東地區最重要的安控專業大展。
[補充: 據2/15大會發表數據,更正: 2011年杜拜展,共有來自100個國家,21626位參觀者,是此展有史以來最多參觀人數的一次。 今年確實的參展家數為來自50國的817家參展廠商,也是此展最多展商參予盛會的一年。]
Intersec 2011展覽中的三個有趣的趨勢轉變 (我的觀察分享)


根據我個人的觀察,在今年的Intersec 2011展覽中,產品方面,比起在去年10月份的Essen展所看到的,倒是沒有什麼太大改變或全新的技術發表。 不過,卻有三個有趣的改變:

1) 在Video Surveillance 方面,韓國廠商,較高比例展出攝影機相關的產品。 DVR、NVR方面的陳列較少,或已經不是展覽的重點產品。不過,Access Control的領域,韓國廠商的產品,在亞洲參展廠商中,仍獨占鰲頭! 中國方面的廠商,大多仍著力於Analog的影像監控系統,即使有IP 功能,也還是停留在上一階段的技術與效能;不過,在展覽展現上,已經迎頭趕上整個亞洲的參展水準,部份廠商(如 HikVision, Dahua,...等)更是砸大錢來撐出大廠的場面。台灣廠商,在Megapixel方面的產品、儲存管理、與IP傳輸技術的整體整合的力量,已經略有領先亞洲其他市場的廠商; 但是,個別參展團隊或廠商的行銷力道及展現,仍然稍嫌薄弱了一點。
2) 有鑒於網路上的開放架構與整合的趨勢,甚囂塵上,國際大廠如Milestone,今年在Intersec展,放下身段,展開雙臂,歡迎更多的亞洲 IP Surveillance 廠商策略性合作與整合。 這個態度,比起2010年時我所遇到Milestone的高層時所表現出來的,有180度的不同。 這個轉變,可能是Milestone感受到亞洲崛起(Megapixel & IP 技術)的實力,以及近期深受Genetec緊追在後的壓力,所造成的吧...
3) 部份國際品牌,預測未來Security將會演進為付費服務的型態 (請參閱2010年第三期的DETEKTOR Int'l 雜誌內容)。 指標型SI廠商Maxxess即呼應此趨勢發展,並在Intersec展覽期間發表並推廣他們的新服務: Maxxess to launch next generation security service at Intersec (http://www.securityworldhotel.com/me/news.asp?string1=&string2=&string3=&string4=&YearSearch=1&category=2&company_id=0&type=2&NAV=2&id=52883)。 相信在未來,會有更多的廠商跟進,並藉以擴大應用市場與利基。 這項服務與市場爭奪大戰,將會在不久的將來,對安控產業的商業生態進行不小的變革與影響。

貿協(杜拜)曾主任之中東市場解析摘要


另外,今年的Intersec台灣館,由貿協組團參展。難能可貴的是,駐杜拜辦事處的曾主任,全展覽期間,都親自駐在會場的貿協服務攤位上,提供廠商必要的協助與資訊分享。根據曾主任所分享的資訊,歸納摘要幾點如下:
  • 在中東最大的市場,還是在Iran (伊朗)。 除在杜拜設有公司的採辦(伊朗籍)的企業外,過去賣到伊朗,大多是透過科威特的貿易商轉口輸出。 但是,因為前幾年的戰爭交惡,目前賣進伊朗的管道,大多透過Jordan (約旦)的進出口商;

  • 中東地區的人,真正懂得技術的不多,也不是很熱衷於學習。 所以,台灣廠商要能提供必要的技術資訊與技術協助,以幫助此地區市場的代理商、進口商、或系統整合公司,成功有效地銷售並做好售後服務;

  • 此地區的業者,大多不會多花心思去創新自己的品牌,所以,他們希望能以代理商的身分,來行銷有品牌的產品。 這項市場需求特質,對於台灣以品牌經營為定位的安控廠商十分有利! 台灣品牌廠商要充分掌握此特質與時機,藉由中東市場與應用實例,奠定品牌與品質之聲望,提高國際能見度,並進而推進到歐洲(甚至到全球)市場;

  • 台灣廠商,千萬不能隨意或輕易地給予任何中東的廠商"獨家"代理或經銷的授權! 若一但授予此特權或給予書面有期限地約定,將使該公司在中東地區受制於所授權的對象;若合作不成的話,此授權或書面,將可能造成廠商的無限期地無法轉換授權,或甚至會有金錢的賠償損失。


失而復得之經驗 再添一樁

除了展覽期間的觀察分享外,今年(不能免俗地)我又在杜拜地區遺失了物品; 這次掉的是手機。 因為褲子口袋太淺,所以,滑落在計程車上。 但是,可能是受伊斯蘭教教義與精神之惠,在遺失的當日,詢問我們飯店櫃檯的服務人員後,第二日上午,櫃檯人員,即找到我們前一天在飯店門口搭上的計程車司機,並替我找回手機。 真是感謝"阿拉"真主的眷顧! (但,同時,我也失去換新手機的正當藉口 ... orz )


繼去年遺失的經驗,建議大家下車時務必索取收據之後,這回我要給要去杜拜商旅或觀光的好朋友,另一項建議,那就是,要選在你下榻的飯店外搭計程車,並最好讓飯店人員看到或知道你在飯店外上車,以增加(萬一)有遺失情況的後續追回及可能處理的管道與措施。




以上Asha在杜拜Intersec 2011展之後分享!
在此新春開工之際,祝各位安控廠商、好友、先進

2011年業績開出亮眼成績,賺大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