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全球財富重分配,綁架案發生地區,位移!

由於油價上升、全球缺糧及物資減產造成普遍物價上升,加上許多具備礦產及農產資源的新興國家因此經濟表現大好,全球財富正在進行板塊位移及重新分配中。

據英國Panic Room公司業務總監Steve Brook表示: 「根據"危機控管"的調查報告指出,在2003年時,全球重大綁架贖金案的案件總數中,65%都是發生在拉丁美洲地區,但是到了2011年底前,在該地區發生此類案件的件數,已經下降到佔全球總案數的25%。然而,同期間在非洲以及中東地區發生的綁架贖金案,卻從原來的5%,大幅跳升到佔全球的35%;尤其是奈及利亞因經濟的大幅躍升,是這地區發生綁架案件的主要地區。不僅如此,太平洋亞洲地區的綁架案件數,也由原來佔全球總數的19%激升到37%。 這些變化,都是因為這些地區的經濟比起以前來說,更明顯地富有了,有錢人也暴露在更大的危機中,因此本公司的"危險庇護室(Panic Room)"成為這些富人家庭不可或缺的必備設備與機制。」(新聞原文,請參閱10/17/2012 在SecurityWorldHotel.com, Middle East edition, 新聞"GeoGraphial Kidnapping risk moves towards ME")



在此分享這則資訊,並非在幫這家英國的Panic Room公司做廣告,而是引用該公司所分享的統計分析數據。  上述的資訊與數據,可以提供安防業者:

  • 全球各種科技新型安全防護,都不可避免地結合了安控產業的影像、門禁防護、及警報等科技產品。 影像監控的廠商,應該慶幸,因為現在有更多新型態的應用商機,得以有效促進器材的銷售;
  • 遠端監控/監看的安防器材,在上述高犯罪率的區域市場中,將可望快速成長、攀升;
  • 廠商應該多涉略更多科技整合應用(如結合保險箱電子所連動機制、RFID驗證辨識、...等),以開拓更多、更新的「理想系統」組合,以滿足「高消費層」使用者的高安全防範意識,激發應用安裝意願。

以上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