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人工智慧學習科技: 在居家安防應用 將創造巨大商機!

據美國伊利諾州Northbrook市消息/

居家安防系統的市場產值,將由2018年的455.8億美金,以10.40% CAGR(年複合成長率)速度成長,到2023年可望達到747.5億美元規模。此市場成長,將歸功於物聯網與無線科技的出現以及市場客戶的認同。 而且,研究人員也發現,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在家庭安防系統中的整合以及“智慧城市”議題正在全球擴散,這些都正在為業者,創造巨大的商機成長。

在經濟發達國家中(如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等),獨棟別墅及獨居者的數量很高,衍生出相關的居住安全問題,日益升高,而且擁有這些房屋所有權人,通常也具備擁有較高的收入。 獨棟型住家,通常建在較偏遠(與世隔絕)的地方,如果發生需求緊急醫療情況或遇到如盜竊、搶劫等事件的緊急狀況,可能無法馬上就地獲得必要的幫助。 有鑑於此,對於獨棟行住戶及屋主來說,採用家庭安防系統的需求就會很高。

市調公司 Marketsandmarkets 的研究員預估,在上述預測的年份間,自我安裝(DIY)型的安防系統在居家應用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最高;因為主要成長因素中,價格(對於自我安裝型產品)將會趨向合理化,所以會有高成長預期。這些自我安裝(DIY)型的安防系統,部分會整合驅動警報的功能,以及遇到有人侵入時的其他智慧連動功能(如,啟動安防攝影機進行監視)。

目前居家安防系統的市場普及率仍很低;尤其在經濟發展中國家的市場中,客戶群通常偏好採購可以符合較低預算的自我安裝型安防設備來防護。而且,有些公司發展出使用手冊與安裝指引的工具,可以有效幫助客戶自行進行系統安裝與整合。儘管這些系統不具備提供專業的監控中心功能,使用者已經可以用智慧型手機連線來遠距離監視他們的宅邸。因此,因為居家安防系統的接受度提高,DIY(自我安裝型)系統,成為最能吸引平均所得中等以上的新客戶的最佳安防替代方案。

美國,是全球市場中最早接受並採用居家安防系統的應用;有鑑於此,美國是目前此類產品最大的市場。而且,此類產品的知名品牌與企業,如 Johnson Controls, Honeywell, 及 UTC都將企業總部設立在美國。 如ADT, Vivint, 及 Protect America 等大型的中央保全服務公司,也因此在地創造了主要的收益。加上,美國及加拿大為主要技術與經濟大國,兩國境內擁有高收入家庭的比重很高。所以,在推介物聯網應用及發展智慧城市的驅動下,給了居家安防系統應用在此區域市場中高成長的機會。

除了上述的主要企業外,市場研究員在報告中,也引述了其他主要品牌/業者(如,Hikvision, Assa Abloy, Secom, Bosch, Alarm.com, Allegion, Schneider Electric, Legrand, ABB, Stanley, Nortek)的資料與數據。報告中也提到居家安防系統相關的其他新創公司與業者,如 Armorax, Nest Secure, Notion, Canary, Scout, Simplisafe, 以及 Cacoon.

(按右列名稱,線上檢視英文新聞: Huge opportunites for home security market - AI and Deep Learn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