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IoT不是科技革新,而是電腦運算應用的演進!

在英國倫敦,11/中旬的一場IoT聯盟所舉辦的Broadband World Forum會議中,分享討論IoT應用安全。 主講者 Jim Hunt (Greenwave System*首席科學家) 發表演說,提到網路中的真正商機,是如何讓數據與科技與人結合。演

說中,他提醒在座的與會人,數據本身可能無害,但是,若加上資訊連結,並且流通在網路間供眾人隨取,尤其是有心人士不當使用,就有可能會造成極大的危害。 他說,"一張由數百萬畫數構成的照片,若沒有加上 人  、 事 、 時   、 地 、 物 ,就無法構成一則報導,或動人的故事。"

"IoT (物聯網) -- 或 IoY (與你相關相連)--主要是定義哪些個別元素,有相關連,可以建構出有意義的情境或狀態。所以,找出照片中有意義的圗素或資訊,然後提供個人需要的服務或解決方案。當然,要注意的是要採取對的安全機制,確保資訊不會被錯誤的人拿去使用。"

在他的分享中,特別點出,"IoT (物聯網),不是科技的革新,反倒像是電腦應用的演進;它讓已經開發出來的軟體技術,能探索更多應用的機會--也就是,如何讓它用起來更符合個人需求。"

Greenwave System* 是家全球IoT軟體及服務公司

新聞全文(英文)  IoT security should be "baked in, not sprinkled on top"  ,請按此進入檢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