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面對俄羅斯威脅,波羅的海國家,大幅提高國防預算

據2016/11/3 英國倫敦消息:

因烏克蘭危機,依據全球市調龍頭IHS 市場分析資料顯示,來自波羅的海國家針對購買新國防軍購的訂單已經增加兩倍,並且在位來的兩年內還會再上漲兩倍。

拉脫維亞、立陶宛、及愛沙尼亞三國在2016年度採購新國防軍備的支出,從2014年度的2.1億美元,增加到3.9億美元。預測,到2018年以前,這三個國家的軍備採購之初將會達到6.7億美元。

"過去兩年內,波羅的海國家的國防部屬狀態,已經大幅改變." IHS Jane's部門的主要分析師 Craig Caffrey 說,"在2018年以前,國防軍備預算將超過這些國家的GDP(國民生產毛額)的百分之二 (over 2%), 他們各個國家的國防預算,比起10前,已經增加二倍,甚至三倍以上。 到2020年以前,這區域的總國防預算,將會達到21億美元,成長快速的程度,居全球之冠。"

IHS Jane's 分析指出,從2014年以來,拉脫維亞及立陶宛兩國的國防軍備支出上升最多。"造成此區域的國防支出大幅升高的原因,主要起因於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間的衝突升高所致;通稱為<新冷戰>。" IHS國際危機的主要分析師 Alex Kokcharov說,"過去兩年半來,在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間的政治衝突,已升高成各國的軍事自信的展現,這現象在短期間內應該還不會結束。"

"俄羅斯與北約組織間舉行的軍事活動頻率變多,因位在波羅的海及黑海區域有多起飛航與海上意外事件頻傳。" Kokcharov 說,"俄羅斯視這些區域為該國的立即反應前線。"

"儘管我們不希望俄羅斯加入西方國家(包含北約組織成員國)的傳統內部戰爭,面對這項威脅似乎還要再繼續好幾年。" Kokcharov 說,"面對包含軍事脅迫的各項因素,所造成的衝突升高,是俄羅斯週邊鄰近國家目前最在意(關切)的問題。"

新聞原文,請按此檢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