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IFSEC International 2012 展後分享


IFSEC International 2012已於上週5/17下午4:00閉幕。 IP Surveillance 相關展商,相信今年又找回參觀者關愛的眼神,及應接不暇的訪客洽詢。 如年初在這個部落格分享的: 亞洲品牌在歐洲市場經濟疲軟時,特別容易受到青睞;這兩年,應該是亞洲優質廠商,打響品牌,最佳的時機!

會場吸睛點

今年會場上,新增了吸睛的行動液晶顯示看板,由年輕貌美的展場小姐,背著在會場中遊動,增加了不少的可看點!
亞洲廠商,如Panasonic,在會場佈置上,製作了社區的縮小版立體模型圖,在模型的四周架設監控攝影機(footage),以模擬實體監看的景深與清晰度。


在主辦單位的現場巡禮中,另一個有趣
的動態展示,就是台灣的Brickcom無線百萬畫數攝影機的"活動火車"展示方式。 這個展示模式,在4月份的台北SecuTech展中, 就已經成為許多參觀者的目光焦點,今年在英國的IFSEC展覽,再次以其獨特的展示方式,成功展現其無線傳輸的順暢度、影像清晰度、無雜訊...等產品優點。 值得給這個品牌及行銷團隊,一個「讚」!

命運? 機會?

因為國際經濟疲軟,許多企業參觀者,因為差旅費的縮減,致使在此4天的展覽,集中人潮在第二、三日最多!據現場訪查得到的是第一天館五(Hall 5) 人潮較多,但第三天及第四天,則多表現在館四(Hall 4)中流連洽訪。就訪客數量及質量來看,若能夠待在館四的參展者,似乎比較能找到更有希望的買家。 似乎,選擇位於在第幾館,就決定了參觀訪客的多寡,及訪客的特性。

即使,已經選擇位在館四中展出,同樣的產品,不同的品牌展商,呈現全然不同的攤位訪客造訪的情況:
  • 重視展前行銷、廣發消息、廣邀客戶的廠商,攤位上(不論是否有作活動),客戶來訪密度高,幾乎應接不暇!  
  • 展前只專注顧及展品的準備,無法進行展前行銷與客戶邀約的展商,若完全靠會場的過路客的洽詢的話,則展覽的成效,就會大打折扣...
如何將展位上「等待的命運」,轉變成積極有效的「機會」,其實,是可以有方法改善的。展商不應被動、認命地看待每一次展前的熱血沸騰 與 展後的落寞、惆悵!

台灣廠商,跳出中/韓競爭,自成一格!

在今年的IFSEC展中,我個人認為,台灣廠商的產品,欲進入歐美市場的機會,已經大幅凌駕在中、韓兩國廠商之上。當然,中、韓兩國的廠商,也有個別表現十分突出與優異的品牌與產品,但是,普遍來說,台灣的廠商,還是具備以下的優勢:
  1. 產品設計、性能、規格、與呈設/說明方式, 普遍 較優於中、韓之同等品廠商;
  2. 英語表達及接待客戶技巧,較優;
  3. 產品規格,直追歐美目標競爭品牌產品;
  4. 性價比高;
  5. 願意與客戶站在同一市場行銷陣線設想;
台灣廠商,只要能持續堅持「品質」,在這兩年內做好服務抓緊客戶,就不怕中國廠商,以低價追上來。

雖然,中國有龐大的國內市場量及政府財力撐腰,即使挾低價格優勢,在於百萬畫數攝影機還沒到降價的時機(預計2015年來臨),都還是中/高端應用的市場與產品,在主導安控市場的走勢! 

在此市場需求氛圍下,台灣廠商,有極高的可能,搶佔過去高端Bosch, Siemens, Panasoni, Sony,...等一線品牌市場佔有率,走出既有利潤又有量的亮眼表現!

台灣廠商,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