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北歐SECTECH展--2011瑞典展覽,展後分享

自從知道總公司在北歐有自辦安防專業展覽以來,今年是第一次回瑞典親身參觀同事口中每年津津樂道的SECTECH展覽。

【SECTECH展】由AR Media與StockholmMesse聯合主辦。每兩年間,於Stockholm市、Copenhagen市、及Oslo市三地,輪流舉辦此SECTECH展覽各一次。 SECTECH展,每展為期二日,提供品牌廠商與當地安控業者(代理商、經銷商、進口商、安裝商...等)一個絕佳的貿易與資訊交流機會。







自抵達Stockholm之後,即加入總公司同事進場的佈置作業。此展覽的特色,就是不論大小廠商,一律規定使用標準隔間裝潢,不用木工特裝。而且,每家參展廠商最多只能訂兩個標準攤位(每個標準攤位是3M x 2M)。展商只要將展品運到,帶來攤位用裝飾用海報、掛板、及文宣,就可以順利展出。 因此,在進場日的會場上,不吵雜,且環境很乾淨,讓佈展的心情好很多! (一般若遇到佈展日會場敲打吵雜,環境灰塵飛散,加上展台未到...等,會讓人心浮氣躁,很是煩悶.)





每屆展覽開展的第一天結束後,部份廠商會在其攤位上繼續辦理約一個小時的"暢飲"活動。 今年有Bosch及在地的PAS Solution於會場結束展覽後,讓其在地客戶憑事前提供的邀請函,繼續留在會場內暢飲商談。並且,於晚間7:00開始,繼續參加展覽主辦單位的晚宴。 在每屆的瑞典展覽期間,主辦方AR Media都會在晚宴中,頒佈當年的Detektor Security Award的得獎名單與獲獎者。 今年影像監控(Video Surveillance) 的首獎得獎者是SONY, 門禁(Access Control)的首獎得主是法國的Morpho, 警報偵防(Alarm/Detector)類的首獎得主是瑞典的AlarmTec. (更多詳情,請參閱12月初出刊的DETEKTOR Int'l 雜誌,或點入http://www.securityworldhotel.com/int/news.asp?string1=Detektor%20Security%20Award&string2=&string3=&string4=&YearSearch=2011&category=1&company_id=0&type=1&NAV=1&id=56728了解)





根據展後,總公司(主辦方)的統計,扣除重複進出的人數,實際的參觀人數統計是2480多人次。 參觀者,極少數是在地的最終用戶;幾乎98%以上都是產業的各階層業者。




今年瑞典的SECTECH展中,共有4家台灣廠商配合代理商參展,到場協助。 除此之外,另遇到數位來自台灣的IP Surveillance的業者代表到現場參觀。所以,今年大概來到北歐此展的台灣廠商人數,有七人。 加上來自新加坡的業者,亞洲參觀人數大概是十人左右。展覽兩日,都是從早上9:00到下午5:00展出。即使到第二日,都無人提早收攤結束展出。完整的兩日展覽,幾乎每個時段,都有新的參觀者進場參觀。讓我覺得,這是我在這產業以來,參觀過的最精緻、最密集、最經濟實惠的一個專業安控展覽。





在會場展出同時,SECTECH會場中,也舉辦小型的論壇及廠商的新產品/科技說明會。 今年度,台灣的EtherWan(益網科技),媲美歐美大廠的作法,率先為其在地的代理商,開辦一場網路科技應用說明會及一系列的專業文宣發表,旨在協助代理商業績落實、加強品牌在地紮根、並有效鞏固合作關係。這是我首次看到亞洲廠商,具備超越歐美廠商的大器作法,也很榮幸能夠協助總公司參與此次特別專案的進行。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優質的亞洲品牌廠商,能夠用更多創新或先進的思維,在國際市場中,打出亞洲品牌的市佔率!

2012年度,SECTECH展,只有在11月份(11/14-15/2012)在丹麥Copenhagen市辦理展出。 接下來,是2013年的 3月(3/12-13/2013)在挪威Oslo展覽,及同年的10月中旬回到瑞典Stockholm市辦理。這三場同品牌專業展中,以瑞典展覽的規模比較大,其次是丹麥的Sectech展;挪威的展覽場次,最小。 一般Scandinavia市場,會由瑞典的代理商負責挪威的市場推展;加上,丹麥與其他Scandinavian的經營文化略有不同,因此建議亞洲廠商,佈局Scandinavian市場,選擇瑞典及丹麥兩地的專業展覽參展。





P.S. Scandinavia地區,是指Sweden, Denmark, 及 Norway三國地區.
Nordic,才是指包含芬蘭、冰島、及Scandinavian三國的泛稱。





有關SECTECH展覽,更多詳情,請進入 http://www.sectech.nu/ 查詢。

2011.3發表"北歐安控市場現況" http://ashachang.blogspot.com/2011/04/20113.html 資訊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