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應收帳款承購,知多少?















應收帳款承購,是企業的避險收款工具,你以前聽說過嗎?

「應收帳款承購(Factoring)」,係指金融機構買進企業廠商對客戶之應收帳款債權,並同時承擔其中所包含之信用風險、匯兌風險及政治風險,此外亦兼辦理債權管理及記帳等工作。 其目的係在提供出口商或企業融資,以利國際貿易或商務行為的順利進行。



國際應收帳款承購(International Factoring)業務於一九五○年代創始於美國,嗣後西歐國家相繼仿效,至二十世紀結束的最後五年間,全球應收帳款承購業務金額已呈現倍數成長,在台灣之增幅尤為驚人。 為期應收帳款買賣業務之順利進行及參與國家間的有效合作,「國際應收帳款管理聯盟」乃應運而生,其所頒訂之「國際應收帳款承購統一規則」亦普遍為各會員國所一體奉行,並居世界權威地位。



你已經開始用這項工具在規避企業對客戶的帳款收款風險了嗎?

  • 是否需要更多這類的資訊?
  • 若有相關課程,是否有興趣參加?
請各位業界好友不吝提供意見回覆。
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