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科技業,積極關注「國土安全」商機



行政院反恐辦公室日前表示,美國911事件後,全球關注國土安全,國土安全產業蓬勃發展,行政院希望為台灣產業界,搭起與美方交流的平台,讓毛利率日漸下滑的科技業,能從國土安全上找到新商機。


據了解,已有國內科技業者積極展開布局;國內電腦與通信設備大廠 宏碁東訊 ,攜手研發最新的 WiMAX (無線寬頻接取及應用技術)運用在國土安全防衛上 ,搶食國土安全產業的這塊大餅;此專案是以研發軍事無線通訊、資訊、情報偵蒐的整合性應用,以作戰指揮機制為核心,建構資訊情報監測與偵蒐系統,整合國軍通訊資訊網絡,爭取作戰優勢。 該科技業者表示,911事件後,國土安全已成為各國密切關注的新商機,台灣也有不少科技大廠紛紛設立國防軍事科技相關部門,透過與國防科技專案的合作,進行科技與軍事的整合性應用研發。

據統計,近年各國用於國土安全的支出顯著成長,預計到2015年,全球花費在廣義國土安全(包含軍事)的支出將達2兆540億美元;近十年內每年將以一到兩成以上的速度成長。

資料來源: CPRO 資傳網 http://cpro.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