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請以口頭方式通知你身邊有「視障」或「全盲」的朋友 , 現在可以免費接受36小時的「視障電腦訓練」囉!


不管他(或她)是否是視障的朋友,都請將這則訊息轉給他(或她)!因為他(或她)的朋友或親人,都可能需要這個由勞委會全額補助,「免費且能改變他(或她)一生」的訓練機會,感謝您!



也許您聽說過:弱視的朋友透過「放大軟體」的輔助,也可以輕鬆的使用電腦!

也許您也聽過:全盲的朋友,利用「語音」或「點字」,同樣能夠使用電腦!

但是,在我們的經驗中,這些「有需要」的朋友,卻經常因為閱讀一般報章雜誌或書面資料的困難,難以獲得相關的學習訊息,而喪失了透過電腦開拓個人視野、甚至增加就業可能性的機會!



在勞委會的補助下,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預計於96年度,在各縣市開辦8梯次的「視障電腦初階訓練課程」,每梯次預計訓練人數計10人,然而,很遺憾的,這項「完全免費」的課程,迄今卻仍然面臨每梯次人數不足、無法開班的問題!



從許許多多針對視覺障礙者的研究中,我們都發現:希望接受電腦訓練的視障者(包括弱視與全盲),都佔了超過五成的比例,然而,這些「有需要」的朋友,卻因為「得不到相關的訊息」,或者「沒有加入視障團體」而始終找不到接受訓練的管道! 雖然透過網路傳遞這個訊息,視障朋友可能無法「看到」,但是,仍請您能幫我們將這個訊息轉寄給您通訊錄上所有的朋友,不管他是否為視障者,我們相信,這個訊息仍將有機會讓視障者的親友看到,轉達給需要的視障朋友!



當然,如果您的身邊,就有視障的朋友,請幫我們轉達以下這則訊息:視障電腦訓練預計將在全國各縣市陸續展開!不管是「弱視」或者「全盲」,只要電話向我們預約,您所在的縣市累積人數達到10名,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將到您所在的縣市開辦「弱視電腦」或「盲用電腦」訓練課程!36小時的課程,完全由勞委會補助,您無須負擔任何訓練費用!只要是15歲以上(未在學)至65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都可來電預約。



預約與諮詢專線:(02)2599-4236分機19許永欣小姐想進一步了解本會各項服務概況,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twacc.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