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新平台,老面孔

投身在影像監控產業,一轉眼也有20個年頭了。
從早期的買方代表、台灣品牌的推展與銷售、一直到現在的產業推廣,對這個產業,就是有一份割捨不下的情感。
話說十年以前,因為社會漸趨成熟化,當時安全監控器材之進口代理廠商及國內生產業者都不那麼多的情況下,市場「需求大於供應」的結果,產業內的業者,各家都業績亮麗、利潤豐盈。 老闆也都口袋飽飽,笑口常開。
在產品數位化之後,台灣因電腦與通訊的產業技術及市場成熟,加上微利的趨勢,紛紛轉進到影像監控產業,使得近十年來廠商大幅增加、產品變化大、產品生命週期變短、及客戶預期心理...種種因素,致使目前投入在安全監控產業的業者,正面臨到嚴苛的市場考驗及不同於以往的挑戰。


正因為參與了過去產業的演進,對於未來可期的未來,Asha我更不希望缺席。
現在,投入在"台灣安全設備暨服務產業協會(簡稱「TSSIA」或「安產協會」),擔任產業服務工作的推動者。 希望能夠成為廠商、業者 與政府相關服務單位的溝通平台,扮演好服務的角色。
但願能夠協助台灣廠商取得更多政府有效的協助與資訊,以因應這個時代的衝擊,更穩健的邁向更燦爛的將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