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IHS: 中東市場的國防軍警採購預算,預測成長。

根據2月份 IHS Markit 所發佈的一項報告指出,中東的國防採購預算,將會因為有要增加區域中的新軍事戰力,而重新回到預測成長的態勢。

IHS Jane 國防預算相關的主要分析師,Craig Caffrey說,"繼油價的崩盤所造成的採購下滑之後,中東地區的國防採購活動已經開始回升了。尤其是沙烏地阿拉伯與阿聯酋國家,將在未來的二年內開始投入大量經費採購。"

IHS Jane的機構預測在2018年之前的一年內,將會實質成長2~3%。北美與中東的國防開支在2020年以前將會成長到1800億美元。

在可預見的將來,沙烏地阿拉伯將會是中東地區最大的國防採購者;若以金額總值論,則是全球第四大國防採購國(註:  英國,因為英鎊貶值,故滑落至第五大)。Caffrey說,"2017年間,沙烏地的國防採購經費就會明顯成長,我們將會持續觀望,並認為該國將會持續維持成為此區域的主要軍事強權。"

IHS Jane's軍防戰力分析師 Reed Foster則表示"以傳統來說,中東地區過去都著重在區域間的防衛,現在,我們觀察到有採購策略型運輸的坦克與戰機,智慧型停靠站,與精確導彈發射與定位儀等設備。 看來是有想要在邊防以外,建造某種主導操作的軍事能力所採購的。" Caffrey也表示,"短期內,將會陸續看到投入採購戰積極相關系統設備,但也有可能提高在如運輸及C4ISR(*)指揮平台方面的軍事能力提昇的採購經費。"

C4ISR(*) 戰場管理決策機制   是一個軍事指揮作業系統的概念,它以資訊與通信技術為核心,將作戰中所涉及的多項工作的顯示、控制、及指揮,以自動化的方式加以整合。

Caffrey表示,"除了由價下滑外,對於伊斯蘭教派的國家之威脅,還有可能在接下來幾年內對伊朗的可能緊急國防制裁,也會對該地區的國防採購造成衝擊。過去五年內,我們已經發現他們在直接針對伊朗之威脅所進行的飛彈防禦系統方面的大量採購。若接下來數年間,因為經濟成長而看到更激進、更挑釁的伊朗也大幅增加國防軍備預算,就可能(必定)導致其他更多的考量,迅速造成這個地區其它國家的軍事採購的增加。"

Foster補充,"我們目前看到波灣地區進行的許多中長期的軍備採購,都是針對2020年底可能依據目前核武交易調約,取消對於伊朗的傳統軍事制裁的潛在威脅所做準備。因為伊朗是否將具備更多軍事能力,加上美國長程對於中東地區所採取之策略的不確定性,造成許多波灣國家在策略性軍事採購議題上大多開"綠燈"。"

按右側標題連結,進入檢視新聞原文:   Middle East increases military and defence budg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