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Content Marketing: 有效的專業行銷


Content Marketing,顧名思義就是以優質資訊的內容,來進行宣傳及建立互信銷售的模式與目的。 安防科技屬於專業器材(特機)設備產業,買家(通路業者、或企業用戶)通常於採購前,須要更多的資訊及口碑,來佐證並確立選擇及作成決策。 

過去,安防產業因為對應的買家,多為安防專業的業者,具備充足且豐富專業知識;因此,品牌/製造廠商只需要以強調功能特性來參展及廣告,就能輕易地達到行銷宣傳的效果及接單的目的。但,由於現今的安防器材與系統,新產品進入市場的速度加快,加上物聯網商業應用的趨勢,更需要拓廣應用、客群,所以要讓更多3C/通訊/科技通路業者加入行銷陣容;全球皆然。 因此,安防科技的宣傳,不僅僅要傳遞新產品訊息,更要教育市場、更快取得客群信賴、並醞釀更多銷售情境...。這促使安防科技製造商及品牌商,需要加速採用更新的行銷模式;執行的時間點,也變得更刻不容緩! 

Content Marketing是近十年來歐美品牌大力採用的行銷宣傳方式,也證實有效。其執行方式,固然有很多,不過廣義地來說,主要是廠商選擇單一或多個電子媒體/平台,對應相關的目標客群,較密集地拋出適合的資訊,並操作一段(較長)的時間,累積目標客群的"關注度"及"信賴感。 

基本上,執行Content Marketing的三階段"累進"成效: 


Phase-1: 累積知名度 
執行Content Marketing的第一階段,就是要先Make Awareness (累積知名度)! 



除非產品有很強的特殊性或很高的話題性,否則廠商必須要認知,此階段的宣傳(含訊息曝光)要密集執行,數個月或甚至長達一年以上,才有可能會獲得目標客群的青睞與關注。 當擁有目標客群的高關注度時,也還不一定會立即促成"採購",但一定會吸引潛在優質客戶採取行動"洽詢"。 



Phase-2: 高接納度 
具備知名度後,伴隨而來的是潛在客戶對 關注場商的資訊與價格,具有High Acceptance (高接納度)。主要是因為潛在客戶,經過一段時間的關注後,對於品牌策略及提供的產品,有較高的認識,因此具備高認同感。 



Pase-3: 促成採購 
由於高認同感及高接納度,潛在客戶的洽詢,在需求被滿足或達成協議後,就容易促成採購及締結買賣合約與合作。







www.SecurityWorldHotel.com
Most influential industrial news portal
-- 100% for Security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