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展前集客行銷術



國際參展,是目前安防科技產業廠商,眾多行銷企畫中,花費最高的商業活動! 
每次展出,不包含人員的出差,得花費少則一、二萬美元,多則高達十多萬、甚至數十萬美元;而,展覽之展期,通常只持續3~4天期間。 換算成每小時(或每天) vs 來客數,每客戶的單位行銷成本,高得嚇人! 進一步,再納入展後一年內的實質成交訂單金額,80%單獨執行展覽(不搭配廣告宣傳)的 展商的投報率,普遍不高... 

展前行銷 強化展覽成效 
根據ceir (Center for Exhibition Industry Research)機構調查指出,參展廠商若進行展前密集宣傳行銷,可以有效提高33%的攤位訪客造訪率! 除造訪率可有效提高外,展前行銷訊息,可以讓到訪的訪客,對於展商品牌及展出特色產品,印象深刻,甚至具備較高的接受度。 展後,執行密集展前宣傳的品牌、企業,可以收到較高的展後開發回應率與詢問度! 

有效執行展前行銷綜效,不僅僅是執行品牌曝光及展品宣傳,進而能提高展覽的投資報酬率及展後開發的銷售成功率!




1-2-3 有效執行展前宣傳

  1. When (何時執行有效?)
    展前1~1.5個月左右,是關鍵宣傳期。 準參展廠商,在展前二個月左右,要規畫展前每周的曝光議題、產品、及宣傳的方式(策略方向)。 
    重點是要讓展出重點之新聞、訊息、及廣告視覺圖像,在展前六周左右,最好能[週週]見刊、曝光!
  2. How (怎麼做有效?)
    這些訊息、新聞、及廣告圖像,展商應該選擇在跨區主要媒體平台或規劃在多個不同媒體平台上,按照前述的規劃及時間排程,執行宣傳曝光與訊息投遞。被登出/曝光的訊息、新聞、圖像,展商內部更應進一步透過email、轉貼社群網站...等方式,進行更多網路擴散。 
  3. What (哪些內容有效)
    訊息、新聞、及/或廣告圖像,是宣傳的本質! 
    首先,訊息/新聞的標題,是吸引目標客群<開閱>最重要的第一步! 接下來,內文中,要有吸睛的圖片;同時,展商攤位中,請務必也有這些圖片/海報的規劃。如此,讀者對訊息/新聞有印象時,也同時記憶圖片影像! 
    訊息/新聞的本文,不宜太長!
    因此,若產品少的展商,應將一個產品,分2-3則訊息/新聞,進行介紹&宣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