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智慧安防應用,將讓傳統安防設備業績三級跳!

根據IHS Technology調查中心表示,美國市場傳統的高端(Hi-end)安防解決方案,在2014年間,有大約32%是應用於家庭自動化的"智能安防"上。於2018年以前,該市場對於傳統高端系統解決方案的安裝,預估將會下降到22%的市佔比。 相反地,透過服務提供,提供智慧安防的比重,將會在2014年達到38%,並持續成長到2018年,預估可以達到市場的58%。硬體設備提供廠商,已經在準備從現在起到2016年佈局擴大市場通路滲入,以避免屆時市場商機盡失。

該機構,對於安防系統整合設備及家庭自動化系統進入到由MSO (多種服務通路業者)帶頭領導市場趨向的這個現象,並不感到意外。基於一部分受惠於業者間的行銷活動之積極度,另一方面是因為現有客戶及潛在客戶的需求增加,MSO(Multiply Service Operators;服務通路業者)佔盡最佳的位置,來服務客戶系統的升級與續訂。因此,激化了傳統中央監控服務公司及過去經營高端設備供應的業者,都開始出動,進入服務市場,尋找新客戶。

在其最新的一份民用安防市調報告中,IHS Technology指出市場中供應端,主要有三種供應商,為: 傳統高端系統整合商、通路服務業者、硬體供應廠商。  傳統高端系統業者中以家庭自動化業者,如AMX, Crestron, 及 Control4...,等為主;這些品牌廠商,能夠提供智能居家的整合套件設備、控制主機、及專業安裝與維護。  而通路服務業者,如安防安裝商、通訊服務商及電信公司...Comcast, AT&T, 及 ADT...等,能夠以競爭力的價格,提供套裝服務深入市場。最後一種,就是善於以模組化整合的個別智慧安防設備供應的廠商,如美國市場中的Myq, Piper, 及 Lowes Iris...等,直接進入店頭通路或是透過網路銷售。

IHS機構預測,傳統高端設備/系統等硬體銷售,會因為增加的競爭者,即將面臨業績下滑。 根據該機構的資深安防與建築科技研究員, Blake Kozak,表示,從現在起到2016年間,市場成長幅度中,硬體設備供應廠商將還是會佔有市場比重的最大部份(超過30%)。因為,由於2014年的成屋銷量下滑,加上美國市場的低供屋率及高漲的房租趨勢,使得有多間房屋的屋主,會優先想到改裝舊屋及更新設備,造就了這個絕佳的商機,可以使硬體設備供應商,有增加銷售的機會。

未來,最大的需求激增與挑戰,將會是由智慧型手機及平板裝置,進行影像及遠端監看的需求。過去"原始摩登家庭(Jetsons-style home)"時代,即使是安裝了高端設備,也很少有人會將安防設備與家中的電視、燈光、音響設備進行整合,用於阻止竊盜入侵。而且,以前的高端系統安裝,都對應到較大(如上千坪)的新建案安裝,比較少針對改裝時的安裝,所以比較不會去與通路服務業者,進行報價比較。

儘管如此,此機構預測,美國售屋市場將很快於2015年反彈回升,屆時,通路服務業者及高端系統供應商的銷售機會,就會升高。

2015年的房屋銷售市場的可能復甦,會加入消費終端的客群,而會幫助市場情況更好? 經濟力道復甦強勁,可能可以代表更多的高級住宅區間較其它類型的市場來得快,更能讓市場對設備需求升高,而造成對硬體設備供應廠商更有利。IHS更大膽預測且相信,服務通路業者也正在摩拳擦掌,積極佈局未來對可能大量激升的終端用戶的需求。結果將是,服務通路業者在未來的3~5年間及以後,將會佔住主要供應智慧安防設備的最佳通路及位置。

(AR Media 瑞典商瑞亞媒體 亞太分公司  翻譯/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