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全球物聯網商機,將創造1.9兆美元價值!

物聯網商機逐步成形,研究機構Gartner指出,不含PC、平板與智慧型手機在內的物聯網(IOT)裝置用戶數量,2020年數量將成長到260億台(支),較2009年的 9 億台(支)成長近30倍。


Gartner指出,2020年物聯網產品與服務供應商將創造逾3000億美元的邊際收益,且多數會在服務領域,各終端市場銷售業績,約可帶來1.9兆美元的全球經濟的附加價值。 另,根據Marketstomarkets的最新出爐的"物聯網(IoT)及設備整合聯接(M2M)的全球市場預測分析"報告中顯示,在此報告預測的年間(2014-2019),這類的設備市場,每年會以24.42%的複合成長率,快速上升;預估到2019年底以前,全球的物聯網(含M2M)的應用市場產值,將達到4,989.2億美元。 

Gartner預測,企業也將廣泛利用物聯網技術,且未來將有各式各樣產品打入各類型市場,例如進階醫療裝置、應用於工業機器人的工廠自動化感測器與應用程式、用以提高農業生產的感測器,以及應用於各領域的車用感測器與基礎建設完整性監控系統,如公路與鐵路運輸、自來水與電力配送。

Gartner研究總監Peter Middleton表示,至2020年,零組件成本將下滑至一定水準,使連網成為一種標準功能,甚至處理晶片的價格也將低於 1 美元,如此一來幾乎任何東西,從非常簡單到極度複雜的物件皆可能具備連網功能,進而提供遠端遙控、監測與感測能力。

物聯網的範圍涵蓋硬體(即物件本身)、內嵌軟體、通訊服務以及與物件相關的資訊服務,根據Gartner定義,提供此類硬體、軟體及服務的廠商即為物聯網供應商,預估2020年物聯網預期將帶給其供應商3090億美元的邊際收益。

Gartner預期,2020年橫跨各類終端市場的經濟附加價值(企業經由銷售及使用物聯網技術所衍生之綜合效益)預期將達1.9兆美元,而率先導入的垂直市場為製造(15%)、醫療照護(15%)與保險(11%)。

以上大部分新聞內容來源:  http://www.nownews.com/n/2014/01/02/1076234
及,其他參考資訊:

(2013/12) 影像監控創造全球"大量數據"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