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門禁系統,面對開放共通標準,陷入預期成長前的掙扎。

根據 IHS Inc.旗下的研究單位--IMS Research報告指出,2011年即達到全球21億美元產值的門禁控制系統,預測若因開放共通平台標準,將造成系統間之整合與應用進化的旋風效應,預估到2013年底,將造成全球可達23億美元的市場產值。

由於尚未如影像監控產業,已經走向接受開放標準通訊平台的整合應用,門禁系統產業,還只能座看全球第二大類的監控應用產業。儘管有全球性的協會機構,如PSIA及IEC推動門禁系統採納開放共通標準,但是,仍未獲得主要廠商的回應,造成目前實際應用建置方面,仍存有質疑,並停滯不前。

「IEC 60839-11-1條款規範,有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進行表決通過,若是如此,這將會位成千上萬套的門禁控制系統的製造與整合應用,帶來很大的改變與衝擊。」IHS機構,負責門禁、防火、及安防業界之資深分析師 Mr. Blake Kozak表示,「所提案的標準規範,不僅僅只規範電子門禁系統之基本的功能、所需的效能、與測試方式,還包含人員進出與建物周邊所應用的各種零配件之應用標準規範。」

今日,每家推出的門禁控制面板,都有其自己的核心引擎及韌體(firmware)設計,以能有效地在廠商推出的特定系統之軟體架構下運作。除此之外,基本資料儲存也是在特定的軌跡與路徑下進行。 因此,若同一用戶,在不同時期,安裝不同製造商的系統,將無法簡易地連通使用。因此,藉由所發展出來的開放共通標準,類似此述的各種相關問題,都能被有效的克服。 儘管如此,這類新發展出來的機種,無疑也將是門禁系統業者與產業,必須要面對的事實及向前進步的考驗。

「儘管已有許多廠商,積極地鼓吹並說服更多的軟體與控制面板的研發,朝向開放共通標準進行,但是,仍有很多廠商認為開放標準會限縮市場,並對僅製造控制面板的廠商造成較大的傷害。」Kozak繼續指出,「而且,有鑒於開放共通標準的應用,對於中/小型的應用系統,會比較有好處的說法,一直爭議不斷。業界間認為,較大型的應用,許多時候,都需要特別開發客戶所需的解決方案;若採用開放共通標準,會降低系統的功能,表現不如現行的各家獨立生產的門禁系統來得優異。」

[以上資訊,摘要譯自SecurityWorldHotel.com/United Kingdom edition內之新聞;更多新聞內容,請按此處,進行線上檢視原文之全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