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新冠病毒威脅 將影響安防監控產值達199億美元

英國.倫敦消息/

根據Omdia(*)消息來源說,儘管現在看起來,新冠病毒對影像監控的影響還很小,安防監控產業仍必須要有面臨需求可能下降,以及中國因勞工與零件物料不足所導致生產遭遇瓶頸的潛在危機的準備。

Omdia(*) 是Informa Tech 與 IHS Markit 技術部門合併後,最近所成立的產業調研公司。

影像監控設備大量集中在中國生產;依據該國自己的數據顯示,中國所生產的影像監控攝影機佔2019年度全球產量的90%,以及全球影像監控市值的45%。因此,該公司分析師建炎表示,在中國境內任何因為新冠病毒及相關爭議下所影響的製造、供應、產能,都將會全球影像監控市場帶來大概199億美元的重創。

有鑑於中國是現在全世界最大的影像監控製造國及消費地,該國生產的產品,對國際市場的發展具有很大的影響,」Omdia 影像監控的資深分析師 Tommy Zhu (朱) 說,中國境內的影像監控設備的供應,目前正在應對因中國年後之人力短缺所造成的延後復工而導致產能下降的問題。 同時,當地對於影像監控產品的需求,因為中國政府正忙於控制新冠病毒疫情,而停滯或導致遞延。

製造延宕

由於湖北封省緣故,周邊城市(如北京、上海、及廣東省、浙江、與江蘇)都受到嚴重影響而祭出防止疫情擴散的不同舉措。其中一項措施就是將中國春節假期延後到2/2收假,並命令大部分省分、大都市、及自治區延到2/10才能復工。對於來自疫區的特定人群也要求要進行14天自主隔離。

同時,年後要復工的企業,也命令都需要先取得政府的許可證,並鼓勵職工(員工)盡可能在家工作。

朱分析師表示,「儘管目前看起來,這些復工問題僅僅造成了微幅的影響,如果疫情一直持續發展到第二季並且感染人數增加的話,那麼這個新冠病毒對於影像監控硬體的供應不僅僅嚴重影響到中國,甚至會延燒到全世界。

運輸物流的惡夢

由於春假前所產生的貨物積壓,又遇到後來限制旅行及運輸的政策,加起來,新型冠狀病毒,已在運輸與物流問題上產生很大的衝擊,嚴重影響到影像監控設備在中國境內運送以及出口國際。

零件(料)供應

中國是攝影機及其他影像監控設備所需要的鏡頭、CMOS感應晶片、以及晶片整合的主要供應大本營。這些製造的廠商現在都陸續復工中。儘管如此,由於疫情持續發展中,他們可能還是有缺工現象,這將降低許多不同零件的產出;然而,這個病毒可能造成的全部影響,目前還無法確定。

從另一方面來看,主要的影像監控設備供應商,都是這些零件供應商的主要客戶,因此復工後應該是會優先將零件(料)供應給影像監控廠商。

預測將來

朱分析師認為,最好的狀況是,疫情若是在3月底被成功地抑制,使得4月份以前的停止供貨情況降低,那新冠病毒疫情對於整個影像監控市場的影響就不會太大。 儘管如此,如果疫情持續擴散並到今年第二季還有不斷升高的感染數,那麼,這個病毒所造成的影響,不會僅僅在影像監控產業,會擴散嚴重影響到各行各業。

新聞原文:  Corona virus threatens $19.9 billion surveillance mark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