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Cybersecurity 影像安控業的流行"新詞"


由於科技走入新的發展,全球安全產業仍持續享受著成長的優勢。從傳統類比設備更新升級到使用數位科技,市場遊戲規則也大幅改變。 曾幾何時,科技間的整合,變得比以往更容易、更便宜了;也能更容易使用,在彈性搭配也似乎能無限制的組合應用。

在新發行的 第二期 DETEKTOR International (國際英文版雜誌)中,發行人 Lennart Alexandrie 先生,對於最新的網路安全威脅及匯對安防科技產業產生哪些的影響,發表了他的看法。

發展 科技間的不同系統設備整合,將會繼續發展下去。在對應道智慧城市與智慧建築的商機,建築及自動化專案使用安防科技,一定其誘因與好處,才會使得這類應用需求快速增加。物聯網(IoT)將不再只是流行名詞,而是已對人類史帶來真正改變與革新。

機會 針對企業、公眾事務機構、及私人居家,提供科技型服務,成功為客戶需求而設計的應用方案,將成為主流,也比以前更容易達成並做得更好。今時今日,我們身處在以"物物相連"為主流的時代,將持續,或再不久的將來,為社會再來更多現代的效率與環境便利。

物聯網打開了安全威脅的開關 也因為"物聯網"趨勢,導致陸續發生多起對個人安全及隱私產生了威脅。進而,當然也會陸續對於企業、政府機構,甚至整個國家帶來更大的威脅與危害。 今日我們所使用網路連結設備,不僅僅潛在地提供附加價值的服務,也同時可能夾帶著網路的惡意攻擊危險。我們對於使用的所有網路設備與服務,都有充分掌握及記錄嗎? 這個問題可能還得不到具體的答案。我們應該具體地做些甚麼,來使得"物聯網"更安全。物物相連的設備,有可能會被駭客入侵後,用來誤導或攻擊伺服器。 至今已經有數起安防科技設備,大多是IP Cameras(網路攝影機) 或 DVR(數位錄放影機),被駭入後散播"病毒"軟體的事件發生。

西方觀點 在西方國家傳延著如果不要發生這類的安全威脅,最好要慎選中國的安防設備;但是,事情其實沒有這麼簡單。事實上,也曾出現多家日本、美國、歐洲知名製造品牌廠商的設備,也曾經被駭客入侵過,致使網路感染,並產生重大損失等危害。所有具備可上網的產品,都代表著具備這類危險。防杜被駭入的危險,可能也可以因為用戶改掉(不用)出廠設定的用戶名稱及密碼,就能有效解決。例如,近期發現得Mirai病毒,就會透過取得出廠碼,不斷掃描破解數據碼,成功駭入設備,然後透由這些管道散播病毒碼,強制伺服器當機或企圖造成其它的損失與傷害。

DETEKTOR International 02-2017剛出爐,搶先看!
安防產業應該負起更多責任 不僅僅只針對製造商,也同時呼籲代理/經銷商、安裝商等要一起挺身而出負責。呼籲供應端必須具備安全機制,妥為告知或教育消費端必要的知識,並共同推廣,讓選購產品時,不要唯一採用"價格"來決定購買。通路端也要不斷學習網路安全的基本常識與需求,並確認上游供應端也有相同的認知。對於製造商來說,增加設備的安全機制,一定會提高成本。但是,我相信,市場也一定會買單。也就是說,消費者若因價格因素,選用便宜的替代產品,可能在使用上,會有不愉快的使用經驗或附出非常昂貴的代價。

在本期(02-2017)雜誌中,我們延續上期(針對 安防監控與網路安全,進行特別編輯)報導,繼續報導何謂IoT(物聯網),以及披露在最近挪威Sectech展覽中有關網路安全的廣泛性探討,包含今日我們所面臨的威脅與挑戰。

ISC West展覽 在4月初的美西展覽中,多家展商(不僅只有安防影像監控業者)都在展中特別標示他們的設備已經進行網路安全等驗證或措施。"Cyber Security 網路安全"將成為最新流行名詞,並且,整個安防科技產業,不僅僅是西方國家企業,也全都繃緊神經,嚴肅面對網路安全的威脅。在還沒進入到大規模的物物相連的專案應用之前,讓產品重視網路安全機制是必要的第一步! 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挑戰要面對,安防科技產業也必須要参與並擔起一部份責任。

閱讀原文新聞,請按此線上檢視:   Cybersecurity –a new buzzword for video surveillance provid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