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安控專業系統安裝商(SI),正在轉變中!

據最新一份IMS Research的市場研究調查指出,由於安控產業的網路監控技術的轉變,正在改變這產業內所配合的系統安裝商的對象選擇與角色!

(簡譯自SecurityWorldHotel.com 專業安防新聞平台--2013.Jan.20 英文新聞)

由於資通安裝商(IT integrators)的參與將安防設備帶入市場銷售,增加了市場競爭強度,以及業者對於網通專業常識是否熟知的重要性等市場變動因素。 若持樂觀的態度來看,對於接受這些改變的安裝商來說,這些是有加分的。據此機構表示,全球的系統安裝市場產值,預計到2016年將保持平均10%的年成長率,穩定持續上揚!

該機構的市場分析師, Paul Bremner先生說: 「因為有許多(更多)俱備IT背景的安裝公司投入安控系統的業務與銷售,已經改變過去安防產業中傳統安裝商締結案件的方式與做生意的方法。 具備IT背景的業者,是以先提供更平易的銷售價格成交,在諮商與售後服務方面,收取較高的服務收費,作為作生意的模式,因為今時今日的網路監控系統安裝,在設計階段,需要更多的網路環境的佈建與架設,他們能提供對網路技術與知識更專業並清楚完整的解說及服務。對於這類安裝業者來說,設計與規劃階段的諮商服務,包含風險分析、系統弱點評估、還有客戶對安全控管重視度與要求...等因素之分析,顯然是一項重要且可觀的收益。」

這份最新出爐的報告--「2012全球-安防監控系統安裝應用市場」(Security Systems Integration - World - 2012年版)中發現,有一些系統安裝商比較具焦討論的一項趨勢策略是,個別安裝商挑選特定垂直應用市場,並專心經營的此市場之客群。 如此,經營的業者,可以由他們所專營的區間市場中,精進他們的技術,並且將相關案件中所得的經驗,有效應用到後續相同的規劃/安裝案件中。也能讓專業服務收費保有超過30%利潤,比起實際硬體價格利潤,大多時候低於10%,在整體經營營收上,讓業者有較高的毛利收益。」

Bremner亦表示,「對於個別應用市場,廠商是否有機會收取"設計&規劃諮商"的服務收費這件事上,還是保持高度的存疑。例如,交通應用的專案,比起其他如商業案件的規劃安裝或零售商的建議規劃報價上,是可能比較有機會加入這一項服務收費進行報價。所以,是否能加入規劃服務收費,端看案件的性質與委託單位的企業/機構之採購流程知不同而定。」

總而言之,系統安裝商/系統整合商,應該要有提供其目標客戶最物超所值的服務與技術安裝品質的觀念,並,對於軟/硬體供應商的主要研發動向與發展,時時保持關注,才是能持續經營成功的基本要素。 據此報告分析,全球透過系統安裝商及系統整合商,所銷售的安防電子系統設備之產值,預計到2016年將超過380億美元。

IMS Research的這份「2012全球-安防監控系統安裝應用市場」報告,已於2012年12月份出刊,共分成美洲市場、亞洲市場、及EMEA區域市場等三冊,內容包含對於該區域市場內的各層市場分區進行詳細的預測與分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