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注意: 2012年中國安控製品,也會向台倒貨!






根據國貿局資料,今年1-10月份自台灣輸往中國的、「非特種用途的其他電視攝影機」成長127%。 但是,並未公佈中國向台灣出口的數值與成長率。 


(新聞來源:  http://www.taiwantrade.com.tw/CH/bizsearchdetail/39259/I)

依據民間及產地價格推估,中國向台灣輸出的數字,應該在成長200%或以上。
中國的安控產品價格,比台灣製的產品,要便宜至少30%;因此,早在許多年前,台灣許多安裝或進口業者,就已經開始固定且穩定地向中國廠商進口攝影機產品。 在2011年初的ECFA開始執行以來,進口廠商在關稅減免之下,確實減低了進貨的壓力。 但是,也相對壓縮了本地廠商所生產產品的銷售及利潤空間。

台灣安控廠商,大多仰賴出口業務。 ECFA的實施,不僅消滅「台灣製造」的優勢(註一),也使得本來具有國際安控市場影響力的台灣類比式監控業者,這幾年逐漸在國際市場上被邊緣化,並落入殺價競爭的市場!

明年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相較於台灣的外銷能力,外銷能力低的中國安控製造商,將會將台灣視為一個可以強力傾銷的市場,任由他們作踐! 台灣進口廠商,當然在利益驅使下,也會配合進口銷售。

對於堅持在台製造的廠商,除了提高效能外,建議,需要調整,以「優質」、「品牌」為行銷策略,走出在地市場之知名度及國際能見度!

(註一) 因為許多台灣出口的監控攝影機,內機是中國製,造成許多國際買家,將中國製與台灣製,混為一談。 導致,100%台灣研發與製造的產品(具有較好的材質、性能、特性、等)優良特質,無法凸顯。加上,這幾年台灣廠商,大多不太著墨於品牌行銷 (尤其是傳統安控業者),因此,台灣產品的優良特質,也無法在品牌的效應下,成為賣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