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今年1至5月我對新興市場出口成長冠於其他市場達29%



根據新聞消息表示,台灣今年對新興國家出口金額占出口總額的25.59%;較去年同期成長29%。以個別國家來看,以對南非(57%)、印度(56%)及俄羅斯(51%)等3國出口成長皆超過50%,表現最為突出,此外,對印尼(35%)、越南(34%)及中東地區(31%)的出口成長亦突破30%。

在南歐及中歐國家陸續爆出金融危機及經濟未回升的問題與趨勢後,安控器材銷往新興國家的開發潛力,已開始受到產業業者的關切與重視。在此新聞中亦引述,依據今(2011)年6月7日世界銀行公布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新興市場在全球經濟成長中仍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本年度經濟成長率預估值(6.3%)遠高於全球(3.2%)及已開發國家(2.2%)。

外貿協會,一直扮演輔助及推動產業升級與國際貿易發展的重要角色與推手。 今年度接下來至7月底,貿協所規劃辦理的拓銷活動共有35項,其中17項國內拓銷活動。海外拓銷活動方面計有18項,地點遍佈13個新興市場國家,如首次組團參加的「2011年印尼國際安全暨消防器材展」,貿協將帶領18家公司搶攻印尼2.4億人口的安全器材商機。

除了印尼市場外,東南亞地區的柬埔寨市場,亦是一個值得重視開發的安控應用新興市場。自2003年柬埔寨加入東協十國互免關稅協定後,柬埔寨即成為該區域內最具市場潛力的國家。目前柬埔寨國內政局穩定,商業市場交易熱絡,柬埔寨總人口為1,470萬, 在過去4年, 自2000年迄今, 其年均國民生產總值成長了6-7%。柬埔寨Cambodia MachineTech 2011 (國際電子設備、保全系統、3C、汽機車、零配件展),將於今年7月1日至4日開展。 詳情請上網 http://www.tpd.gov.kh/。 此展台灣總代理為「飛泓事業」。 若今年來不及報名參加此展,可以列入2012年的行銷佈局規劃。

以上提及的印尼、柬埔寨、印度、越南、南非...等地區,尚適合推廣與行銷安控產業內以非上網產品為主的(類比式)Video Surveillance產品與系統。

藉此資訊,與產業內之長期經營的品牌與廠商分享。 希望能讓產業先進,找到類比產品及庫存出清的出路,再創銷售榮景!


[ 摘自最新台灣經貿網消息: (詳全文 http://www.taiwantrade.com.tw/CH/query.do?Method=showPage&name=cetraNewsDetail&id=34742&table_class=I)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