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影像監控(單一)產值 2020年將首度超過200億美元


根據IHS Market調研單位的科技單位調查,2020年將達到影像監控產業的一個新里程碑,預測全球網路攝影機、數位錄影機、影像管理軟體(VMS)、及相關零組件/設備的年度銷售總額,將首度超過200億美元的規模。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捲入激烈貿易戰的全球兩大經濟國--美國與中國--也是影像監控產業的兩個最大的市場國。中國市場產值占全球總銷售額的45%,僅次於美國,位居第二。

儘管針對特定的關稅與制裁議題仍舊存在貿易爭端,預測全球的影像監控市場,在2020年度,也還會成長約10%;然而,該機構預測,印度及南亞地區國家的成長速度可能會超過這幅度。

2020年預測有哪些安防科技趨勢

在IHS Markit 的最新的一份白皮書中,針對 Deepfakes (人工智慧的人體圖像合成技術的應用)、5G革命、以及 AIoT (人工智慧辨識之物聯網應用趨勢),冠以在2020年度影響安防科技產業的前三大科技趨勢,可以給影像監控產業領域的發展機會提供一些參考導引。

2020年將有哪些閃點 
(flashpoints: 一觸即發的議題、狀態、或現象)

IHS Markit 機構明確指出,將有成為2020年被產業大量討論及探討的七大議題,如,2020年度全球總安裝攝影機的數量將達到10億支,這可能有其重大意義。這份白皮書文件中,也關注可能會動搖影像監控產業製造的潛在重大可能因素與轉變;例如,5G承諾為安防科技產業開發增強影像支援功能,還有,對於影像監控使用Deepfakes(智能圖像合成技術),令人產生不安的事實。

該報告內容也涵蓋一些熱烈討論的議題,包括從IoT 發展到 AIoT的轉變(將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科技整合)、高科技上應用智慧分析、以及 朝向雲科技發展落實...等。

以上摘譯自:  Surveillance industry set to top $20B in 2020



                                                                          詢問詳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