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影像監控,將因 AI 科技 前景爆發


(瑞典 Stockholm 消息)
根據 Memoori調研公司發表的一份 2019年全球安防產業調查報告中,披露 影像監控產品銷售在2019年達到191.5億美元,並將持續成長到2024年預測可上看358.2億美元規模。

這是 Memoori 調查安防產業之報告中,預測最大成長幅度的一次;該機構的研究人員說,儘管影響的因數很多,但是其中看到了AI 影像分析軟體,給商業應用的銷售金額,有明顯的提升。也發現,VSaaS(提供分期租用的監控設備之服務)應用市場,因為物聯網趨勢影響,完全落實到民間商業層次,每年也都有15%的業績成長。 該機構預測,IP Video Camera (網路監控攝影機)將成為未來商辦及工廠等建物應用的最主要(有利)的頭端感知設備。

AI (人工智慧)影像分析,提供成長的動能

Memoori預測報告中,建議 影像監控之銷售成長,將受惠於AI智能分析--預測到2024年,該項產值貢獻將可望達到 35 億美元規模。 該機構預測,未來的十年間,AI 影像技術與功能,將可能是產業主力及改變商業遊戲規則的重點因素,而且在2024年之前的AI影像分析軟體,將有50%來自中國;但是,因為西方市場對於隱私保護議題的重視,這因素將使得預測的實際成長熱度下降一點。既有的傳統安防監控業者(企業)自然視 AI 分析的功能為一項既可以利用現有產品增值出清,又能增加供應差異化的好(功能)方式。

附加(內建)影像分析,例如 動態偵測、臉部辨識、物件分析...等,功能的攝影機,支援影像一拍攝,就進行影像分析的效能,並有效避免掉影像及數據傳輸到中央伺服器的往返耗費與限制。這樣,就能有效地使用傳輸與錄影所需的頻寬資源。

雲端服務 已獲信賴

根據2019年度間多個報告與證明顯示,安防科技產品業務方面,雲端服務特別是 VSaaS (採用分期租用--如,月租--方式提供安防監控產品與服務模式),已經打破原有市場之利基障礙,使得這項服務的推廣能力與性能價值,不再受到質疑。預測今年度的相關成長將十分顯見,Memoori也大膽預言在未來的五年內,VSaaS (雲服務)的複合年增率將不會少於12%。

未來數年內的建築物聯(BIoT)發展,將落實,因此,網路攝影機將直接連進大樓內各功能系統,這將演化出與安防無關的各種應用的無數多種解決方案與提供服務的機會。

現在所存在的安防監控系統的整合之基本需求,在企業應用的市場中,通常只會要求與資通訊系統整合來用。 在建築物連機制下,則為了避免重複使用與浪費、降低軟硬體成本,網路攝影機將會在建築物內當成主要的影像頭端,用以整合大樓中的各項服務。 研究師表示,這將會改變市場中的供應與銷貨通路,並引入新的服務業者進入商業體系中。

更多新創產品

研究師發現,在去年,全球的商業經濟與貿易條件,還是維持地相當的穩定。 不過,市場中推出了很多創新的產品,補足了原有系統的性能與效能,因此不少重視品質的品牌商受惠於此,增加了不少商業業績與市佔率。 Memoori在過去兩年間,經歷並預測非中資企業的併購與整併,可以有效地擴大商業(經營)規模;同時,也注意到,整併後實質上並未產生很大的後續變化或影響。

市場地理分布的變化

過去8年間,對於影像監控產品銷售的地理分布,產生了很多的改變。亞洲,幾乎每年都增加了市場佔有比例,成為成長最大的市場;預測該市場內,還有許多需求與潛力,等待發掘中。當然,亞洲市長的主要成長因素來自中國市場,儘管該市場的應用普及度(滲透率)還不及於北美市場的一半;但是,如果前述的潛在需求及商機被妥善挖掘出來的話,中國市場的實際規模將超過北美市場的兩倍以上。


更多,市場調查數據、資訊,

可參看 "The Physical Security Business 2019 to 2024"市調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