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警報偵測類產品 在中東市場 將有7.5%成長率


(據 英國 London消息)
IHS Markit 的最新一份研究披露,侵入偵測警報的中東市場,在2019年達到8390萬美金的規模;這項數字,比起前一年度,成長了5%。該調研機構說,預測今年度該市場將可望有7.5%的成長,到達2022年將達到一億美元的市場產值,以及2023年可望上看達到1.12億美元規模。

Anna Siwon-Stewart 研究員建議,因為中東市場的偵測警報市場,具備多樣、分眾、以及無規規範的特性,想到此市場拓展生意的個別企業,都要有應對個別不同挑戰的準備,以能夠因應不同國家市場中的特定的設置、環境條件、及狀況,能夠產生因應對策及解決方案。

例如,沙烏地阿拉伯(這個區域中最大的市場)就沒有法規規範,這會讓進入此市場的廠商,在供貨品質方面的差異性很大。相反地,在 UAE (阿聯酋大公國)的市場,就有清楚的法規規範,能夠幫助這類產品之市場需求成長及發展。另外,在 Isreal (以色列)這個國家中,戶外感測器的應用十分廣泛與普及,但是,這類產品在土耳其市場,因為昂貴的市場價格,就不普遍。

大體上來說,哪裡有安全設備的需求存在,會用到影像監控系統時,通常也會用到門禁系統,但是,倒不一定會整合入侵警報偵測(intruder alarms)設備。但是,通常用在管理高單價貨品或物品的特定空間,例如,珠寶店、或外幣匯兌處...等,一定會要求安裝入侵警報偵測(intruder alarms)設備。

在中東地區的每個國家,都會有各自的規範框架--有些國家規範得很明確,但是有些則訂得很寬鬆。 想到中東市場經營的企業,法規寬鬆的國家,潛藏的問題與挑戰較大,因為企業為要面對它們的不同規定與要求很多樣,不容易因應與滿足。

這個市場中的家戶應用市場,則很大比例還沒有開發;其中,只有大間別墅型的住宅,才願意投資加裝電子安防系統。因為通常需要安裝的警報偵測器的量很大,也要裝很多的影像監控設備。

所以,該報告中發現,目前在中東國家應用侵入偵測警報設備的市場,還十分集中;主要都集中在Saudi Arabia, the UAE, 及土耳其。 這三個國家的市場產值,佔此市場總產值的90%。 因為每個國家的規範之因應與突破不易,它們各自國內最大的(此類設備)供應商,都各有不同。

市場特性摘要:

  • 沙烏地阿拉伯 (Saudi Arabia)
    • 中東地區,最大市場
    • 入侵偵測警報(Intruder Alarm)產值,佔中東總區產值之22%;
    • 此類產品,在中東地區,沙烏地阿拉伯的市場定價最高;
    • 此產品在沙國內,多由大型別墅型豪宅採用,因列為豪奢品;
    • 由於擔心無線網路不穩定性,這類產品在沙國境內市場,都不採用無線型機種。
  • 阿聯酋大公國 (UAE)
    • 儘管此市場對入侵偵測警報類設備有明確規範,但是七個阿聯酋管轄區,也都各有自己的規定;
    • 只有 Dubai區域,要求第三級(也就是"有線"型)產品;僅拉線困難的區域或應用,才會特例使用無線感知器;
    • 這個國境內的安裝商、系統整合商,傾向找一個供應商或常用幾個供應品牌的產品,這樣才能熟練(簡化)安裝(設定)的方式 (減少施工複雜度及時間);
    • 要將商品賣到這個區域的製造商、供應商,會發現,僅僅用有一或二個有線型(第三類)產品認證,很難超越或與在此地區具備全系列審驗證合格產品的品牌廠商競爭。
  • 以色列 (Isreal)
    • 嚴格規定買房時需要安裝有線的入侵警報偵測系統,才能買保險;因此,時至今日,還沒有安裝無線設備或系統的房子能成功購入保險;
    • 據說,不久的將來(數個月後),該國將放寬法規,允許安裝無線型感應器(Wireless Sensors);
    • 此規定的解禁,將開放讓無線發射型的設備在未來大量進口到此國家,
      因應即將成長的市場需求;當然,相關產品的市場銷售,也將升高競爭態勢。
  • 土耳其 (Turkey)

    • 因為導入與歐盟相同的規範,具備EN認證合格的入侵警報偵測產品/系統,在此市場最受歡迎
    • 所有警報設備,都必須向此國家的中央機構登記註冊,因為此國家需要管理及監測所有發出與接收的通訊訊號;
    • 因為郊區或鄉下地區通訊基礎建設並不完備,所以相關的應用市場,集中在大城市;
    • 土耳其人民普遍認為電子安防系統屬於豪奢品;
    • 一般居家用戶,開始願意採用雲端功能的設備,但是,戶外型安裝的感應器,因為價格還是偏高,因此很少人使用。
  • 其他中東地區國家:
    • 科威特阿曼、及巴林 這三個國家的人口紅利很少,因此此類產品在這些國家市場之發展,很有限;
    • 阿曼的現有入侵警報偵測產品/系統,還很傳統;當裝設的場域,有人入侵,僅會發出警鳴聲,或通知所有人的基本功能。
    • 埃及,終端住宅區用戶,則會將煙霧感應器與入侵偵測警報系統整合,以能對應各種狀況,都能收到通知。他們會找具有專業口碑的銷售業者,甚至會要求具備與國際先進趨勢同步的業者來進行採購及要求服務。
    • 卡達--成長最快的市場:
      • 市場預測 2018 - 2023年間,此市場複合年增率達16%;
      • 但是,因為該國對恐怖分子提供資助,沙國於2017年6月提出對卡達的經濟封鎖,同樣地,至今阿聯酋大公國、巴林、埃及,也都封鎖卡達。在這些封鎖卡達的國家中,若得知廠商或業者,曾經對卡達提供貨品供應或服務的廠商,都會受到負評或政治上負面的影響。
      • 因此,在封鎖解禁前,僅僅卡達在地的廠商、業者,能夠享有其高經濟成長的果實。
以上,摘譯自新聞(英文):   7.5% growth predicted for fragmented ME intruder market


(英) Memoori 最新市調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