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生物辨識科技 挹注穿戴型攝影機的成長動力

國際科技調研機構,ABI表示,生物科技運用最多的是在 門禁系統、穿戴式攝影機 (BWC)、以及影像監控攝影機上,預測從現在起到2024年將大幅度持續成長。

根據最新的ABI研究資訊中顯示,由於政府方面,在公共安全方面所面臨的威脅,不僅多面相且無所不在,導致於持續追求具備更高安全性的智慧居家系統,以及目前在工作場域的管利系統尚缺乏用戶身分認證的選擇功能,(這些因素)將會使得對生物科技功能的硬體營收增加到2024年,預測達到190億美元規模。

公共安全、執法、及反恐政府指令等政策,將會大幅度增加監控攝影機的出貨量,預測到2024年可望達到1億3500萬台(135 million)的量。因全球法務機構需求影像監控及生物科技升高,穿戴式攝影機(BWC)--包含眼鏡型攝影機及配戴視攝影機的量都有明顯的上升;今年可望上看高達1600萬台的出貨量。生物辨識電子鎖,過去曾經發生過無法正確配對的重大問題,影響銷售量;但是這類產品,在亞太地區(APAC)的需求量近期大量上升,迫使該產品的技術上趕上來,獲得改善;該機構預測,到2024年以前的出貨量將超過2400萬台。

ABI機構的產業分析師 Dimitrios Pavlakis說,「在可預見的未來,各種使用生物科技的密碼辨識設備、穿戴式攝影機、及監控影像攝影機,用在政府單位、民間應用、法務執法以及邊防管理等方面的產值,會佔比很高。」公司行號、銀行與金融中心、消費應用、及健康照養單位的市場產值,會落在上述應用市場之後;然,各垂直應用市場所需要的生物辨識科技及樣式,各有其獨特的需求。Pavlakis表示,「據過去數據顯示,指紋辨識的科技應用設備是市場主導,在很大程度上,這趨勢將持續下去;但是,技術發展及安全需求將帶來一些有趣的例外。」這些例外,包含:  為企業間移動所使用的連續臉部辨識、生物辨識電子鎖、以及用於居家安全防護與大眾運輸乘員監視的室內/戶外型監控攝影機。應用眼睛虹膜辨識的設備,通常需要用於不希望有接觸性感應進出的場合,或是,在應用上應該引層部分用戶特徵,如衣服樣式或裝備(例如,醫療照護、製造工作類型...)

創新硬體設備的供應商,如 Gemalto Congent, Dermalog, 及 Secugen 正在投資開發針對政府、民政、及執法部門應用之更先進的生物辨識解決方案。富士通(Fujitsu)則繼續在先進的掌紋靜脈及手指靜脈辨識讀取機與科技方面,居於領先地位,主要供銀行/金融單位應用。其他供應商,如 HID Global 則計畫繼續收購跨領域的其他供應源以擴大其商業觸角。還有如Bio-Key及Iritech,則繼續增進他們在企業用及邏輯數據化的門禁系統之效能。Pavlakis下結論說,「在許多物聯網應用的垂直市場中,生物辨識科技的應用/滲透率,正穩定升高中,而供應商們應該調整它們的行銷策略並重新制定價格,才能因應未來的規範與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