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中國上海 -- 進軍中國市場的一級戰場!



中國上海市,簡稱「滬」,別稱「申」,是現在中國中央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上海,位於中國南北弧形海岸線中部,長江三角洲最東部。 根據Wikipedia的資訊得知,上海,經過百年的發展,從東南海濱僅有60萬人口的縣城,發展成為今天擁有逾2000萬居民。 人口來自全球各地的國際都會。目前,上海是全球最重要的商業、經濟、科教藝術城市之一 , 也是中國的商業、經濟中心以及國際航運和國際會展中心。 上海,是世界公認的全球目前最主要且快速發展的經濟體的展示窗口。根據一份今年5月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上海市常住人口已突破2300萬人。



全上海市總面積為7,037.7平方公里,但是市中心的區域面積為2,648.6平方公里。光一個上海市的人口,已經與台灣本島的人口相當。(台灣,全島總面積為36,008平方公里,目前總人口為2317萬人。) 因此,以人口數所衍生的經濟實力相當的情況下,台灣廠商若目標進入此市場,可以過去在台灣的發展經驗,加上最新的上海市況分析,進行策略訂定與執行之參酌判斷之依據。



在此,分享"3S Market"部落格的一則「2011 上海市安防集成市場調查分析報告」(http://3smarket-info.blogspot.com/2011/08/2011.html),供各位先進業者及同好參考。


正所謂,知己知彼、屢戰屢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