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行銷,也能這麼做!

每年到了年中,就不免又要提醒安控電子的外銷廠商,要開始進行2011年下半年,以及2012年行銷佈局。

廠商會認為,現在的廣告,只對2011年下半年有效。 其實不然!

現在開始佈局的廣告,對於下半年度(9月份以後)及2012年的上半年度之行銷影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與效益! (參考說明: 2010/8/4 分享" 為次年業績成長 今年9月開始廣告最有效 " http://ashachang.blogspot.com/2010_08_01_archive.html)

品牌價值經營,勢在必行



AR Media (瑞典商 瑞亞媒體) ,自1981年 瑞典成立,在台灣設立分公司已經超過2年。在此期間,經常性與產業廠商分享及交流國際行銷的看法與經驗。這期間發現,產業間消長互異;觀察發現,具有市場行銷知名度的品牌/廠商,在2010年的業績表現,有較明顯的業績成長。其中,以具有IP Surveillance產品的企業,較具市場吸睛與較大業績磁吸的效益。加上,中國、韓國競爭者的強勢競爭下,台灣的安控廠商,朝向「品牌價值」經營,是一條必定要走的行銷之路!


廣告,是經營「品牌」行銷不可或缺的一環


「品牌」與「知名度」,不僅僅是一般消費者選購的指標,也是現今之專業採購(買主),在選擇是否合作之前,作為評估廠商之信譽與品質基礎的重要參考依據之ㄧ。


因此,台灣安控廠商,在面臨眾多競爭之下,行銷的思維,就不能太偏頗於只選擇單一種的行銷活動,進行業績與品牌經營的模式。 (參考說明: 2010/11/1 分享" 行銷佈局 「三問」 " http://ashachang.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html)



平面廣告,可持續有效地累積視覺印象與影像 /

子廣告,彈性且快速傳遞產業新訊息!


一般人的印象,只記得經營品牌很貴!

但,因為我們的產業,到目前為止,尚不需要進行"電視平台"的電子媒體行銷。 所以,比起其他消費性產品的產業來說,安控電子的產業,在廣告媒體方面,以雜誌(平面)廣告 或/及 網路電子平台進行廣告刊登的選擇。所以,在此行業的行銷,花得沒有其他產業來得多,但是卻要求要花在刀口上,執行得很辛苦!


目前來看,安控產業的媒體選擇,平面廣告的刊登成本,比電子網路平台的收費,較高。但是,兩種媒體的使用特性及效益,略有不同:


  • 平面廣告: 因為有印刷的紙本成品(如印刷品、雜誌...等),能讓取得的讀者,放在手邊,隨時進行翻閱。 所以,平面廣告,可持續在讀者的腦中,有效地累積內容資訊(含廣告)之視覺印象存留。 但是,缺點是,廣告的製作,需要配合固定的截稿期與發行期;在雜誌發行之前,新的資訊,無法透過該媒體傳遞。

  • 電子廣告: 則因為網路的發達與使用頻繁度日增,且無固定截稿期的約束,透過電子媒體平台,廠商的專業訊息,能夠快速彈性地傳遞給的平台讀者(電子信箱)收悉與閱讀。不過,電子媒體會經常性地更新最新的訊息。所以,平台上的訊息,不斷地更替;若應用此種廣告媒介的廠商,無法經常地發布新聞或產品資訊,則會很快地被擠到"較舊"的區間,讓平台使用者的搜尋不易尋到該廠商的資料。也因為快速與彈性的特性,在電子平台所發布的資訊,比較容易被新的資訊所取代,不易在讀者腦中累積單一訊息或畫面。


雜誌平面廣告,也能這麼做!


因此,許多廠商,若不善於操作電子媒體廣告或新聞發表,較偏好使用雜誌的平面廣告。不過,廠商在所選擇的雜誌上刊登廣告,未確定要投入比較高金額時,AR Media (瑞典商瑞亞媒體)提供另類平面雜誌廣告的可能。


AR Media讓廠商,在所屬發行的「DETEKTOR」專業安控雜誌內的"Security buyers guide" (廠商分類廣告)中,以經濟的價格,進行彩色小幅廣告(如上圖所示)。


廠商付一次的價格,讓廣告可以刊登在DETEKTOR International 雜誌(一年四冊)中。 或,選擇將廣告刊登在DETEKTOR Scandinavian雜誌(一年七冊)中,主打北歐Scandinavia地區(瑞典、挪威、丹麥)市場。


註: (1) DETEKTOR International雜誌 (英文內容),主要發行,每期10,000冊(以上),86%在EMEA地區(泛歐及中東地區)。
(2) DETEKTOR Scandinavian雜誌 (北歐與文內容),主要發行,每期10,600冊(以上),100%在Scandinavian地區(瑞典、挪威、丹麥三國市場)。


平面 + 電子 廣告,同步佈局, 提昇行銷及展覽活動效益!


若廠商善於使用電子平台,發佈產品及商業訊息的話,若有廣告預算的考量的話,適合選擇使用online media,進行行銷消息的廣告媒體與行銷模式。 若是偏好雜誌廣告的廠商,若暫時無法選擇使用傳統全頁、半頁的廣告者,則運用DETEKTOR雜誌的分類廣告模式,進行小篇幅的彩色廣告,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本版主提示]: 若能同步並確實執行平面廣告 + 電子媒體行銷組合(廣告預算若有NT$150,000以上)廠商,持續一年下來,就能開拓不錯的行銷成效。 若是,廠商持續不間斷地進行廣告曝光,配合展覽活動,品牌知名度就能逐年累積與有效建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