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林百里說: 「雲端,做裝置才能賺到錢」

6/25 中時電子報專訪林百里的報導中指出,林百里說,雲端不是很深奧的事情,民眾不需要管是不是雲端運算產品,就像自來水,「自己來的,就不用管它哪裡來的」,以後「付一點『水費』,就會有『自來運算』。他強調,到時候終端裝置會比雲端多很多,終端正是台灣最拿手的,如英特爾(Intel)提出的看法,以後會有以幾10億計的裝置,包括電腦、手機等,「做水廠賺不了多少錢,做裝置才能賺到錢」。

同時,歐洲主要的獨立研究機構, IMS Research,最近發表披露,下一階段的影像監控應用方案,將朝雲端存取應用大力發展!

雲端存取的應用,將對監控系統使用端,提供更吸引人的"彈性使用"的誘因。
使用雲端科技發展的錄影存取方式,能夠讓用戶「用多少就只要付多少」! 這對企業監控系統使用者,可以省去建構「中央儲存資料」中心所需要的昂貴設備花費,也因此省下這些設備所需要的冷氣設備及相關所需的大量電費成本。因此,雲端科技的錄影存取方案,對企業用戶來說,具有相當的"經濟考量"吸引力。

IMS Research的市場分析師 William Rhodes (威廉.羅德斯)先生,指出用戶可以選擇要用"公眾雲端資源 Public" 或 建置"自有雲端空間Private"。他說,「期初,企業可能會先選擇使用"公眾雲端資源"來存錄該企業的監控錄影影像。 但是,針對對著較具機密性或具敏感性地點的監控攝影機的監視影像,建議另闢"私有雲端空間"進行連續影像錄影及存取。」他又指出,「雖然,建置私有的雲端資料庫,可能需要多付出一些成本,但是,對於某些對監控內容管控要求嚴格的機構單位(如公家/法務機構、銀行/金融單位、跨國企業、保全公司...等),是個必要的(符合邏輯)考量與選擇。」
(IMS Research報導原文: 摘自SecurityWorldHotel.com 專業產業新聞網站 (United Kingdom 市場平台頁面)連結: http://www.securityworldhotel.com/uk/news.asp?id=55127)

加上日前披露,2011~2015年,全球將進行大換機潮。 目前已安裝的舊式類比或數位監控設備,將會更換或新裝具有網路功能的高解析(百萬畫數)攝影機及監控系統。 為處理這些超大量的監控影像訊號與內容的傳輸與儲存,運用最新的雲端科技與資源,將是產業進化的必要進程與趨勢!

安控產業,也需要增加提供或撰寫"應用程式軟體(APP)"的能力,以朝利用目前最夯的行動智慧裝置(Android手機、iPhone、iPad、...等)來提供使用者的行進間/異地 等遠端監看的更高應用方便性。

安控產業,也正擠入邁向數位3D化與雲端化的路上,與IT及網通產業,齊步並進! 但是,因為產業特性,安控產業的市場,期待更多樣、符合各種不同應用的需求的整合產品或組合系統,推向市場,供使用者的選擇與自主搭配。 安控產業的廠商,比較無法期待像IT或網通業者接到超大量的訂單;也因為如此,安控產業的廠商,更能夠善於運用有限的資源,彈性推出"少量、多樣"的產品問世。 這項特質,是否能讓安控產業的業者,在與IT/網通產業,一起邁向科技未來的同時,掌握一席專業之地,保持穩定成長的空間? 這將是全產業都將也必須持續觀察的重點與主要"考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