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安防監控產業,全球達到1200億美元產值,並持續成長!

SecurityWorldHotel.com (Global) 28/10/2014 消息:

"全球市場,對於具有競爭力的民用安防設備及相關的服務,持續保持高度的強勁需求!",IHS Inc.機構最近的一份報告中指出。

這項調查報告顯示,此產業在2013年的產值已經達到1200億美元的規模,比起2012年同期的市場產值,成長了10.8%。據該機構的資深分析評論員David Green說,這份報告中也點出了此產業驅動成長的幾個關鍵因素。  例如,美國(總產值超過65億美元),仍是全球花在安防科技應用產品的最大市場,而中國則每年呈現快速成長,直逼美國的總產值。而,除中國以外的亞洲市場,按人口均攤,約每人花US$5.在安防監控設備上,但是這些應用花費,主要是在政府的建築建設專案上,不含政府重大建設工程--如基礎建設、或蓋新機場...等。 這份報告中點出,全球市場中(不論在硬體供應或服務提供領域),還沒有一家單一公司市佔率獨大,超過全球總產值的5%以上。

有鑒於全球經濟景氣有逐漸復甦的跡象,政府的預算也都有緩慢增加下,安防科技產業將持續表現亮眼,保持全球普遍應用成長的趨勢。並且,市場中將繼續呈現,在一個整合系統中,由同一個管理平台,來控管多個不同安防監控設備的現象。

而,首先在美洲市場,將有服務通路提供業者,尋求扮演成拉近廠商及消費需求端的角色,
企圖建立既能提供專業裝設服務,又能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商業模式。一如VSaaS (影像監控服務)及ACaaS(門禁監控服務)的市場商機,儘管現在的產值還僅佔很小的市場產值比例,但預測將在未來的五年內,可能是整個產業成長最快的一塊通路市場。 IHS已經看到在供應源頭正在向此應用市場,靠攏、整合的趨勢,藉由通訊服務的平台,將提
高整體市場對於安防應用的興趣與關注!

在EMEA(泛歐、中東、非洲的集合市場簡稱)市場中,產值中硬體供應與服務的比重普遍比較平均,但是市場表現及趨勢,與美洲市場比較相同(亞洲市場的發展趨勢比較不一樣)。產品產值分佈平均;但,其中門禁控制系統,比起其它產品類別的產值,在此市場中,表現好一點(超過1/4+)。

亞洲市場,在全球市場中,仍是成長最快速的區域市場,並且底端消費市場的需求最多變,且各有不同。該市場中對於影像監控設備的應用需求最大宗;在中國市場中,2013年度花在影像監控應用,是用在其他安防科技產品及服務總額的17%,並且多是透過政府編預算所執行的專案來完成。

儘管該機構預測全球的安防科技設備與服務產業仍然繼續看漲,但是此時若任維安防產業就會開始異業快速整合,似乎又會太過樂觀。在2013年間,被排在全球前15大的製造廠商及服務供應商的總產值,僅佔全球產值的22%--這數字,比起前一年同期還要再下降3%。而且,目前還沒有單一家公司的產值佔全球總產值的5%,證實此產業的成長正值百家爭鳴的時代,而且彼此競爭激烈!

尤其是亞洲的製造商這幾年走出他們的本國市場,造成國際市場中的競爭態勢白熱化。 在2013年,前十大全球的安防設備製造品牌廠商都位在亞洲。這些廠商,在他們本國市場中有很強的表現,並且開始尋求向外新市場的拓展。 IHS調查機構,希望看到這樣的趨勢繼續發展,因為這樣,在接下來的幾年間,可以在美洲及EMEA區域是廠內繼續提高價格競爭壓力,促進市場成長。

不過,目前來看,就算有任何價格競爭壓力,也還不會激出全面的市場大量需求;也就是說,整體來看,預測在未來幾年,全球市場對於安防科技的設備與需求會逐年持續成長,但不是現在馬上就發生。

(AR Media 瑞典商瑞亞媒體 亞太分公司  翻譯/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