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你是企業內的「林書豪」嗎?

電視上每天都有林書豪的新聞。 有時候,實在看到很煩,卻又躲不掉。所以,還是認真看了幾個在探討「林書豪現象」的節目。

林書豪的特質,是什麼?

技藝高超,上場時間短,得分多又快。
若沒機會上場時,也能繼續善盡本份,持續維持正常練習。
能靜,能動,時時觀察,反覆練習,樂觀、豁達(不受他人冷嘲熱諷之言語影響),把握每次機會,充分表現自己的能量與能力。

每個企業,都需要一位或多位「林書豪」(具備上述特質的員工、同事),也期盼找到更多的「林書豪」。

培養自己成為組織中的「林書豪」(之一)

現在的上班族,年輕一輩,都希望受到企業的重視。當然,也希望有加薪、升遷機會時,都能有自己的份。那麼,在此要請還在期待上層關愛眼神及主管肯定的上班族,每日確實問問自己以下的問題:
(出門上班前)

    1. 從昨`天的經驗中,今天要避免重複發生類似、相同錯誤;
  1. 依重要緩急順序,排出上午應辦工作明細(或設定每日工作/績效的目標)
(下班前或回家的路上)

  1. 今天的工作/目標,達成了嗎? 沒達到的因素是什麼?我自己能否再做什麼,增加掌握度 或加快確保達成的速度?
  2. 為有效率完成工作/達到績效與目標,我還需要增加哪些職能與知識?
  3. 列出可以執行的自我培訓的計劃,從到家後就開始執行。(註)
(註) 每日計劃要容易執行。 例如,每日背一個單字,唸一篇文章,寫一小段文案,...等。

若能確實不間斷地執行10個月以上,你自己或你週遭同事、朋友,一定會看到你的不同。〝良性〞正向循環,正襲向你而來...
不需求神拜佛,也容易心想事成。 像「林書豪」一樣,一但上場,所向披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