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VSaaS應用市場,在2011年市場產值成長25%,已超過5億美金!











據IMS Research 在英國Wellingborough, Northamptonshire發布的消息表示:  運用雲端或網路科技發展的VSaaS (遠端影像監控應用服務)產業,在2011年所發展的市場產值,已經較2010年剛開始時,成長了25%,預估已超過五億美金。


對於這個新興發展的產業市場,未來會如何呢?
 

IMS Research機構的Sam Grinter 研究員表示說, 「因為市場中的個人、中小企業、及政府單位等的使用者市場之需求成長,所以造成VSaas (遠端影像監控應用服務)市場的成長。而且,因為市場中加入了許多其他相關產業進入市場的競爭者, 不僅製造更高的競爭壓力,也促進其他因素,整體讓VSaaS市場預測在2012年內還會再快速大幅成長。」

因應VSaaS應用服務之系統方案,包含: 自己監控, 即時提供警報, 智能分析功能整合, 及離線錄影等功能。  因為VSaaS應用方案的大量功能,必須要能用在不同的環境/狀況應用上。 許多VSaaS應用發展案例中,不難發現,從大到系統功能整合線上及離線錄影,由中控室 或單位進行遠端影像監控,小到只用一~四支攝影機的系統,看護家人或寵物。

當VSaaS 應用的對象與個案需求規範,得以釐清與界定下,VSaaS應用服務市場的主要決定因素,還是取決於「價位」之高低。 因為,現在要成就一套有效率的VSaaS應用方案系統之基礎架構的建置成本, 加上每支攝影機的月租費,收費由每月US$5 ~ US$30不等,總體費用仍相當高。因為,比起購置一台DVR的費用來看,使用一段時間後,前者的費用對於消費者來說,成本壓力還是比較高。 另外,某些網路監控設備供應商,隨同銷售DVR, NVR硬體時,也提供免費的網管軟體,支援遠端監控與錄影的功能。有可能因此讓消費者直接進行軟、硬體的更新購置,而不選擇採用VSaaS的應用服務方式。

Grinter 研究員,繼續表示: 「市場中,還有許多實質上的執行障礙,阻擋VSaaS的市場成長。若要落實到一般消費者及商業用戶應用市場,系統設備的架設要更簡單,每支攝影機的月租費還必須在大幅降低後,才有可能實現。針對商業用戶的應用,若能附加許多新的功能(例如,整合智能分析...等)能讓使用及管理分析更有效率的話,也能夠提高使用VSaaS服務的投報率,而提高商業用戶願意申裝的投資意願。」

在IMS Research 的2012年版的有關 VSaaS 市場應用報告中,初步指出VSaaS 市場的今日表現,比最初預期的成長,還要更令人振奮。 但是,VSaaS的市場後勢是否繼續看好、成功,端賴上述提到的障礙因素及產品方面的整合限制等方面,是否能有效排除與克服。若目前正在推動 VSaaS 服務的業者/廠商,能成功克服障礙,IMS Rearch則預測此服務產業的市值,到2014年以前,將超過十億美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