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AI影像分析 蓄勢待發! (Video Surveillance 專題系列報導)

Memoori’s 2019 world report on the physical security industry shows that video surveillance product sales reached $19.15Bn in 2019 and could reach $35.82Bn by 2024.

Memoori的2019全球安防監控科技產業報告中披露,在2019年的影像監控產品的銷售額已經達到191.5億美元,並且有機會在2024年達到358.2億美元規模。

因為這份報告是在(新冠病毒危機攻擊荼毒全球之前)2019年底發布的,所以,對於未來趨勢之成長與預測,與目前的現況顯然會產生很大的差距。

在這份Memoori的預測報告中,顯示了產業有史以來最高的漲幅,並且詳細說明了促使成長動能的因素--尤其,其中的AI影像分析軟體現在已經大規模進入了商業市場應用。

該機構分析師也發現  VSaaS(影像監控租用服務)市場也預測可能每年成長約15%,並且對於物聯網應用的衝擊還無法完全預期(預測)。他們也認為,網路影像攝影機 (IP Video Cameras)也將成為商業與工業建築應用的最有用的前端感知設備。

AI影像分析 可助一臂之力

所以,在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之前,Memoori調查機構建言說,AI影像分析對於影像監控產業的銷售將提供助攻,可望到2024年可望達到35億美元的產業貢獻。 此機構預測 人工智慧影像 (AI Video)在即將到來的十年間,成為主要(產業)遊戲規則的變革者, 而且,中國地區(業者)將到2024年掌控全球 AI影像分析軟體市場產能的50%;不過,在西方國家(市場)中所重視的個資隱私問題,將抑制這類科技的成長速率。傳統的影像監控企業(業者),自然視 AI影像分析,可以讓現有的庫存/產品產生差異化,以能促進銷售的特點。

攝影機中所內建影像分析的功能,如動態偵測、臉部辨識、及物件偵查,對監控點所擷取的畫面所分析的影像數據,可以排除狀況並有效率地將必要影像與數據傳到中央伺服器中。 這也能讓系統有效地使用傳輸與儲存頻寬與資源。

雲端服務 已增加信賴感

根據這份報告 (其中顯示許多在2019年的安防科技產業中之證明),雲端服務,特別是VSaaS應用模式,已經打破了它的利基市場的瓶頸,也對於此商業模式的產能與效用不再提出質疑。當年度(2019年)對於此模式的需求已看到大幅度地上升,而且 Memoori預測這類產能在未來的五年內將以最少12% CAGR(年複合增長率)的速度成長。

該報告中,也指出建築物聯應用(BIoT)也將在未來幾年內落地實現,將使用網路攝影機 (IP Cameras)直接與其他相關應用系統連接,不僅可以減少系統功能之重疊,也能減少建築物中使用的系統軟硬體成本;而 IP Cameras將會成為建築物內應用的重要前端設備與主要元件。該機構研究人員說,這將會改變市場中的生態鏈並且也因此將導入更多創新業者進入這個產業。

將見到更多創新產品

這份研究報告中指出,去年度全球的經濟狀態及貿易交流狀況,還仍舊相當穩定;也看到許多創新功能產品可以補強系統的效能並超強表現。許多高品質信譽的品牌商,在去年(2019)許多業務報告中也都有提到這類的策略運營結果。Memoori機構在過去預測,前兩年中的非中資企業間的併購案,將可望有助於提升企業業務規模擴大;但是實際上,經查,經過整併案後2的企業並沒有甚麼很明顯的正向改變。

區間市場的變化

過去8年間,影像監控科技產品的銷售在地區分布上已經產生主要(重大)的改變。亞洲市場的成長率表現視最高的,幾乎年年高速成長,預測有大量的潛在需求量能,還待開發應用;該區間中主要的成長在中國,然而,市場的滲透率仍不到北美市場的一半。 在這個商業潛能被開發出來後,中國市場規模將有可能比北美市場的兩倍還大。

新冠疫情(Covid-19)的衝擊

在本月初剛發行的 DETEKTOR International 01-2020雜誌的第十頁中,發表了Memoori的 James McHale 執行長,補充對於全球警報設備、門禁系統、以及影像監控產業,在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下的影響報導。他預測在今年度第一季的整體表現,將因為需求減少下滑5%,並且在未來的三個季度中持續下跌。

但是,他也觀察到有些影像監控領域,如 AI影像分析為例,將可望持續成長。McHale執行長說,尤其當執法部門被要求執行新的勤務,其所帶來的壓力增加時,就有可能用AI影像分析的功能來扮演重要的腳色,維護社區街道的秩序與安全。


線上閱讀本文(原文)AI video analytics ready to take off 
                            及其他相關系列報導



                                                    或,  
查詢 如何參加 Special Editorial Program 系列報導宣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