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我國物聯網資安標準,國際宣傳,超前部屬

Ad by IDB (Industry Development Bureau), MOEA, Taiwan

* 下方宣傳文章之英文內容,已經刊登於 歐洲專業 DETEKTOR
   International 01-2020 magazine (請按左側連結檢視)
--該雜誌已於4/初正式於全球專業市場發行,將觸及專業讀者群 48,000+ 
(66%讀者群位於 EMEA--歐洲、中東、非洲)地區). *

始自2017年底,台灣政府集結產業菁英、資安專家、以及此領域之學者之專業與資源,致力於「物聯網資安標準與檢測規範」之訂定,並於2018年中旬正式頒佈。時至今日,IP Camera的檢測認驗證標準已經成為國家標準(CNS16120),而其他連網設備的規範則還在申請程序中。這些標準與規範旨在幫助台灣在地這造商能夠在它們的IP Cameras, NVRs, 以及DVRs產品內的資安機制與設計能更嚴謹。

不僅僅在對抗新冠病毒疫情防止擴散方面貢獻卓著,台灣在預防駭客攻擊連網影像監控設備與系統方面也做出有效的改善成果。 


據資策會(數位經濟、產業升級、以及人才培育之研發組織與智庫)表示,影像監控系統系列的標準(TAICS TS0014-1 v2.0—for IP Cameras, TAICS TS-0014-3—for DVR, and TAICS TS-0014-4 v1.0—for NVR)UL2900規範需求相符合程度達到72%。此標準與規範,當收到產業反應或市場反應有爭議時,就會由資策會進行督導列入審校及更新。

2018年開始,TSSIA安防產業協會,接受政府計畫分包,與TAF核准檢測實驗室,依據最新的標準,對產業提供輔導顧問服務。 至今,已有22家台灣製造商...        閱讀(中文)全文,請按此進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