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ACaaS 與 Mobile Access 可促進彼此市場增長

據英國London 消息/

IHS Markit 機構預測,以門禁系統為服務(ACaaS)的市場收益,將會增長,於2022年達到9.5億美元的產值;該機構認為Mobile Access(行動應用門禁)市場,同時也會有類似的大幅成長。該機構的研究員也指出,現階段固裝式的門禁讀取機中有20%的設備,在2022年以前都會發展成具備行動裝置應用的功能。

在過去五年間,市場對於ACaaS(門禁系統服務)的商業模式需求,快速增長,並且預測將會在未來持續維持高成長。儘管目前還很少有將門禁統服務(ACaaS)與行動應用門禁(Mobile Access)企圖整合的應用解決方案,看起來兩者有很明顯可以協同應用之處,預計在未來的五年內此整合應用,將會愈趨普及。

有鑑於這兩者整合後的好處是能讓大部分使用門禁系統服務的用戶選擇完全託管方案。 託管方案的服務提供者,因為可以從遠端管理發證以及取消憑證,讓他們將營運成本可以大幅度降低。

行動應用門禁(Mobile Access) 與 門禁系統服務(ACaaS)兩者,都可以長期訂約使用,或採變動定價模式才進行服務銷售。 讓門禁系統服務(ACaaS)的合約選項內加上行動憑證授權,對於安裝業者來說,並不會構成問題,當傳統門禁系統市場中"行動應用門禁(Mobile Access)"愈來愈受到歡迎時,不管是使用者或是安裝商,都有可能會對浮動定價模式愈發熟悉下,也會讓消費者對於"門禁系統服務(ACaaS)"模式更感興趣。

ACaaS服務方案,通常都是運用雲端架構的門禁系統方案。上述兩者模式若更受到消費者歡迎,就會有更多人放心安裝雲端安防系統方案。

ACaaS模式可以讓更多建物安裝門禁系統,由於很多此類使用者也同時是中小型企業的企業主,他們有可能以前從未想過會用到門禁系統。因此,這是推廣Mobile Access (行動應用門禁)應用的絕妙機會,服務提供廠商,對於這類客戶族群,可以建議一開始就將可行動讀取的功能加進服務選項中。

目前,這類方案的早鳥接受者,為各行業的少數族群。在教育機構及醫療院所中,就多人採用Mobile Access (行動應用門禁),而中小企業主及物業管理業者則較多採用ACaaS(門禁系統服務)方案。ACaaS方案,由於都是小型案件但是案件數量很多,這類用戶通常重視費用是否負擔得起,大過於系統是否具備造型與先進的功能性。ACaaS服務提供商若要說服使用者採用較貴的行動門禁功能的資料讀取裝置,可能需要費一番工夫。

這兩種服務提供方案,通常都是以月收或年付的方式計價收費的,因此定價模式依期限略有不同。ACaaS是根據使用安裝的門數來計費,而Mobile Access則是依據有多少人使用或發出幾張授權憑證來計費。若未來將兩種方案合併使用,要設計出能互動優化的報價模式,對於服務提供者來說,會有一點棘手。 若想保留兩套服務系統的原始計價矩陣架構的話,當用戶想要擴大他們使用的方案規模時,服務提供者屆時可能會遭遇到計費的困難。


新聞原(英)文:  ACaaS and Mobile Access propel each other to mark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