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Martin Gren: OEM將因資安,走入歷史!

Axis 的共同創辦人之一, Martin Gren,在接受 DETEKTOR 影像採時,表示他相信傳統的OEM的商業模式,因為資安需求,即將走入歷史。在影片中他也針對AXIS面對的最大挑戰、影像監控產業、智慧城市、及相關議題,提出他的看法。



他相信,2018年間對於安防科技產業來說,Cyber Security (資網通安全)仍將會持續成為最重要且最具爭議性的話題。他說 "如果一家企業透過OEM方式,委外製造自己品牌的攝影機的話,需要在資料串流的呈現(skinning)上,讓攝影機看起來像是自家的產品;當日後,發現有重大的病毒,需要升級該攝影機的資安機制的話,就需要再跟原製造商重新協商,來更新部分機制,並同時要讓相關的資料串流的呈現(skinning)也要做完整。"

因為實質運作的關係,Martin Gren認為 - 從了解網絡漏洞~到完成更新後真正推出 - 的這個過程,可能需要三個月,這時間實在太長了!

影片中,他也提到Axis要如何應對來自中國的大型影像監控的製造商的競爭? 他認為,Axis最大的挑戰是保持業績成長!  他說  "我們要解決這問題的方法,就是改成服務導向型企業。"

(按此線上檢視英文原文報導(全文):  Martin Gren on OEM and cyber securit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