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無人機,將讓恐攻威脅增加,且隨時可能會發生"

國際知名安防媒體的DETEKTOR TV雜誌,近期專訪 瑞典 Spotter RF公司的執行長 Logan Harris,他表示無人機(Drone)若被惡意使用,如用於進行恐怖攻擊...,將會升高其所帶來之危害與緊張情勢。

因為無人機可以承載爆炸性或化學武器,這現象,激發出"反無人機"的產品與商機上升。Logan Harris說,"很明顯地,無人機的市場急速飆升。很多場域,如農業、保險業、建築業、與需要緊急應變的狀況,都開始使用無人機。但,不幸的是,有些人卻將無人機惡意使用,致使反無人機的商業機制與需求增加。"

Logan Harris 希望可以變更規定,讓每個人可以做的,不僅僅只是去偵測無人機而已。他說,"看到無人機,要能有所反應;最有效的方式是使用無線射頻亂碼機制(RF Jamming)。發射出擾亂發射的訊號 、或干擾通訊中的連結、或干擾GPS(衛星定位),這麼做,可以讓對方無法有效找到當場的位置及定位。 但,這麼做,在大部份狀況下都還不是合法的。"


專訪片段,請詳閱:

新聞(原)全文,請按此線上檢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