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行動生物辨識科技應用, 預測成長強勁

2016年的生物辨識行動(車用)門禁應用市場產值,推估已達到4.43億美元,若以14.06% CAGR速度逐年成長,預測到2021年以前將來到8.548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Marketsandmarkets的一份報告中分析指出,全球對於多元認證與生物辨識應用中的適法性的需求增加,是致使行動生物辨識科技應用系統與市場需求成長的動能。

指紋辨識系統,在行動生物辨識門禁應用的市場中,佔最大的市場比例。比起聲紋比對辨識,指紋辨識系統更被大幅應用在行動及車用裝置之開關與存取。聲物辨識行動(車用)門禁系統的應用,還正處於"成長期"階段,若能發展出產業標準(如BioAPI)的話,將可以釋放出更多成長推進力。

虹膜(瞳孔)辨識系統,則將因安全防護的需求上升,也將預期有不錯的市場成長。尤其在亞太區域市場中,將預測一直維持成長到2025年以前,達到最大的市佔率。更多先進技術研發以及車用裝置的數量激增,也是此科技應用成長的因素之一。基於安全考量所產生的政府法令規定,更是讓生物辨識行動(車用)門禁系統市場勁揚的主因。

若以總值來論,此類應用2016年度的最大市產佔有率是在歐洲。主要的OEM(委託製造生產)客戶是 Mercedes-Bens (賓士)、BMW、Ford (福特)、及Volswagen(福斯),也正在發展這類的技術,並創新不同功能以強化汽車的安全性。根據分析,歐洲的汽車工業的科技,比起亞太地區或北美地區的更加領先。

此機構這份報告中,列出了生物辨識行動(車用)門禁應用系統的主要業者,有: Safran (法國)、Hitachi (日本)、Fujitsu (日本),及Nuance Communications (美國)。

新聞原文,請按此進入檢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