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歐洲主導智慧運動場之應用


Marketsandmarkets市調機構的報告指出,2016年的智慧運動場應用的市場,預測達到46.2億美元,將以30.2%的年複合增長率逐年成長,到2021年以前達到173.2億美元規模。

該機構分析師發現,由於全球辦理各國境內及國際性的運動比賽頻繁,加上目前大家對於"物聯網"概念的接受度提高、需求最新的網路與電信基礎建設、以及追求降低各項營運成本下,致使智慧型運動場的需求大增。

這類應用市場的最大產值,將由專業服務機構或服務公司所貢獻。他們主要幫助客戶達成更高的使用者體驗值及以更低開支與時間成本達到更高營運能效,這也是造成全球追求智慧運動場改善服務之需求增加的主要原因。尤其對於能提供雲端服務、數據中心分析服務、網路服務、...等值得信賴且具備高效能的整何安裝商的需求快速升高。 

比起過去運動場的場內設備建置方式,新的"依需要"機動建置的模式,將可以提供以下優點: 

  • 維護成本低、
  • 提高改善空間與績效、
  • 高保全性 (因保全設備、機制,隨時更動,不易破解)、
  • 保持安裝簡易特性、
  • ...等更多優點
此新模式,可以使場地所有權人及投資者保友最大的投資獲利,又能享有創新科技所帶來的競爭優勢之各項好處。

在2016年間,歐洲是這類應用市場的主導區域,也佔全球最大產值。尤其,歐洲部份國家政府也參與承擔這類智慧化承諾。歐洲智慧系統科技平臺(EPoSS)組織訂義了有關智慧系統整合與微奈米系統整合之應用研發、創新需求、以及需求等相關政策。 歐洲2020 計畫目標將投入歐盟整體GDP的3%挹注研發。策略型能源科技計畫(SET-Plan)也計畫將以更低成本改善低碳科技效能。這些計畫將會將智慧運動場的應用,推向更快速的成長狀態。

目前正積極進行此類應用市場的主要業者有:  Huawei, Intel, NEC, Cisco, IBM, Fujitsu, Johnson Controls, Tech Machindra, Volteo, 及 GP Smart Stadium.

新聞原文,請按此線上檢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