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IHS: IoT(物聯網)驅動"遠端監視"市場成長


根據IHS, Engelwood, Co (USA), 消息表示,物聯網以創新科技及功能,讓許多產業界都有明顯的成長動能,當然對於中央(遠端)監控產業界來說,也不例外!  一份最新IHS的產業調查報告中顯示,全球中央(遠端)監控產業的產值,到2015年底,已達到247億美元。系統整合連動及服務效益,將對未來的幾年內的成長,扮演極重要的關鍵元素。

IHS表示,美國地區是目前全球中央(遠端)監控產業之最大區域市場,相當於歐洲加亞洲的全部市場產值總和。預測,美國市場中的該產業發展,將深入居家應用,並持續成長到2020年。

該注意哪些因素

物聯網對中央(遠端)監控產業的影響,不論是在客戶數或總收益成長等方面,都受到許多方面的因素影響。例如,因為多機科技整合,使得系統功能更多元、更容易進入及存取,進而讓中央(遠端)安全監控服務,能夠進入更多消費者家庭。而且,現在有許多通訊公司,對於能否進入北美的遠端監控市場,也在持續施壓--這些通訊業者提供的服務方案,都是系統整合服務,且能提供遠端用戶通知及警報系統遙控等額外(附加)功能。加上通訊公司,透過自有的大市佔率及廣告宣傳,也是讓"智慧居家"遠距服務方案的市場知名度大增的主要推手。

另外,中央(遠端)安全監控服務,通常伴隨著"智慧居家"方案及設備安裝。在此應用中,影像設備是其中成長最多的產品,然而,卻使雲端儲存及其他相關連結服務,成為創造更多收費品項及機會。提供更多服務選項,可讓服務商有機會提高來自每用戶之平均收益。若加上這些現象,DIY(自行組裝)市場中,自購安裝的私有監控系統設備的需求,也將成長。因為能讓消費者對以上所述之服務或設備的安心使用及成本降低,將使得這類應用系統的成長;若功能趨向穩定及容易使用,將對原有社區保全(中央監控)業者/市場,造成競爭與衝擊。

歐洲市場 也開始起而效尤

歐洲市場也開始轉向整合連網系統及服務,不過速度比北美市場來得慢一點。造成市場較慢接受的原因,是因為歐洲市場因列國各有管轄,所以較分散之故;要普及到歐洲各國社區/民間應用會速度更慢。

其中,北歐市場的接受度最強,因為此市場的中央(遠端)安防很早就深入社區/民家(有很高的普及率),加上對於創新高科計有很高的接受力,所以北歐,比其他歐洲市場更容易,最早轉向此新趨勢發展。從能源管理服務方面來看,預期在歐洲市場,比美國市場,會有更多商機,因為在歐洲許多國家中能源成本一直在增加中。

商業應用市場中,也受惠於接納更多創新科技。大型商業場所應用,因為網通頻寬的改善及加上智慧影像分析,連帶可降低設備成本,也是造成影像遠端監控市場成長的主要因素。

IHS預測,此產業的服務提供廠商,須要隨時注意安防產業的最新科技及採用,以能對應即將增加的業界競爭及擴大市場應用範圍,提供服務差異化,來增加對應每用戶之收益。

                         (翻譯:  張月霞 Asha Chang)
按此檢視: 新聞原文(E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