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運用網路平台,進行優質企業新聞推文!

雖然,不如3C及消費性產品產業,大量運用電子媒體,進行新時代的行銷,但是,如安防監控、門禁、...等的專業產業,也開始逐年提高運用電子網路行銷的比重!

根據國際廣告協會的調查,每年使用電子網路廣告用戶,以4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加中!

目前,以安控相關的網路媒體提供種類來分,有分:  (1) 「產品媒合」為主的電子媒體平台--如Global Sources, Alibaba.com, asmag.com,...等;及, (2) 「企業新聞」發布為主的產業新聞平台--如SourceSecurity.com, Info4Security.com, SecurityWorldHotel.com,...等。  經多年的觀察得知,後者比較偏向歐美資訊取得模式與閱讀習慣,因此,在歐美市場中的專業業者訂閱狀況,較為穩定。

加上,這幾年的社群分享功能,也多以「推文」的模式,進行優質精緻的行銷(如故事行銷、專業資訊分享、...等)。 當然,近年來的"Rich Media"的帶動下,推文間,也會提供短片、Banner連結、...等多媒體綜效的行銷工具,以加強有效的輔助說明與提供更多的資訊取得路徑。

不過,比起過去單純地刊登廣告,現在的電子網路行銷,雖然更便宜,但是卻要花更多得時間與精神去經營!

如何產生優質新聞內容?

先不論使用何種語文作為新聞的文體呈現,優質的新聞內容,大致應該具備以下五個面向:
  1. 有效敘述產品或案例的要點;
  2. 文章中,勿誇大其辭;
  3. 有邏輯性的敘述,包含5W1H及客戶評語、及/或 對未來的期許;
  4. 多次提到品牌、或/及 機種;
  5. 語法須符合該語文之正規閱讀之習慣與用語。

如何能夠有效使用電子平台,發佈企業新聞行銷?

請把握以下五項原則:

  1. 「吸睛」的 文章標題,是決定讀者是否開閱的要件;
  2. 內容勿過長(以勿超過兩頁A4內容為宜);
  3. 每則新聞,都要搭配一則漂亮的照片;  
  4. 平時,保持至少每二~三週要登載一則新聞;展覽活動之前四週,是行銷黃金關鍵期,最好提高到每週登出一則新聞;
  5. 持續執行,是有效行銷的成功關鍵。

一般在安控產業業界中,60%以上的業者,多屬於中小企業,可能無法安排專業的Marketing (企編)人員。除成功案例報導外,建議業者可以參考以下方式,產生每月欲發表的新聞內容:
  • 由固定寄發的eDM內容,來產生Product News的新聞內容==> 此方式,能夠節省執行者的時間;
  • 要求業務團隊中的每位業務人員,針對較有把握的產品,提供一篇介紹文案 (若有二人撰寫相同產品,可以挑選較優者之內容),作為新聞內容==>此方式能夠同時進行內部業務人員行消話術與描述熟練度的培訓;
  • 從下游客戶的網站或文宣中,挑選較優的介紹文案,轉載刊登==>除非下游客戶之行銷比供應商積極,並論述觀點更優異,否則 此方式較不易達成;
  • 委外論件專業撰寫==>此方式,則需要多花費用才能達成。

有意運用電子媒體,進行優質精緻行銷的廠商,可以參考以上提供的方向,選擇適合自己企業的發布時程頻率及產出新聞的方法,持續地執行,經由一段時間(至少8個月以上)後,自然就能看到成效。若能經年累月的繼續下去,不僅僅企業內部的行銷能全面優化,加上不斷的微調與修正,網路行銷,就能更信手拈來,得心應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