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轉載" yam天空-新聞-智慧型保全機器人 安全巡邏、即時攝影樣樣行~

監視器材新應用~

yam天空-新聞-智慧型保全機器人 安全巡邏、即時攝影樣樣行~

東森新聞報╱記者溫子宥、張君豪/新竹報導 2007-04-14 14:24

工研院經過一年多的研發,創造出一款智慧型機器人,不但可以白天擔任接待的工作,晚上還化身為保全,負責環境巡邏、即時監控攝影,發現小偷還會嗶嗶叫,多功能取向,已經有保全公司打算和工研院合作。

發現不明人士入侵,警報器大作,小偷立刻落跑,在第一時間防止小偷犯案的就是它,這個綠白相間的智慧型機器人。 轉著頭,左看、右看,在眼睛中間的是高倍數攝影機,可以針對特定物體追蹤;背上一根高過頭頂的透明管,裝的是360度全影像攝影機,可以在任何地點,同時間監看360度的環境,不但機器人即時錄影,遠端的中控中心也有錄影功能,避免機器人遭到破壞,損失所有資料。

工研院智慧機器人組長王維漢表示,機器人在白天的時候可以為客戶,或者是為參訪的來賓做導覽的工作,到晚上沒有人的時候,它可以獨立去做巡邏、保全的任務。 透過機器人胸口的螢幕,可以看到攝影機錄下的畫面,將預先設定好的地圖輸入到機器人裡,不用多花人力,公司就可以多個24小時全年無休的機器保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