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Memoori: 2019年度併購案 18年來最少


根據最新一份 Memoori的年度報告中顯示,安防科技製造產業的併購案金額,在2019年度降到29.1億美金左右,是過去18年來最少金額的一年。

該機構的研究員點出,2019年之前的五年間,每年都會有至少一件超過數十億美元的併購案,但是2019年這一年都沒有這麼大金額的併購發生;這是總併購金額下降的主因。

產業經過2008年的金融危機之後,2009-2011年之間進行大規模企業重整。在這段期間內,因為有些集團企業對此產業失去信心(興趣),因此導致它們拿掉(卸除)安防產品業務/事業。而且,到近期,產業外的買家(主要來自國防及IT產業)越來越少。 不過,私募基金領域一直對安防科技產業有著極大的興趣,並且在2019年投資了大約2億美元的資金買了兩家公司,但此金額,與過去幾年買公司的資金相比,實在是很少。

過去仰賴自主成長的專業型中小企業,在過去七年間,有很大的比例改變願意接受策略性併購,來加速企業的成長。 這些專業中小型公司,多屬於"門禁系統"、"影像監控"、及"電子圍籬/侵入防護"領域之技術專精企業,此機構分析報告中說,這將對於強化市場結構帶來重大且有利的衝擊。

Memoori鑒於產業結構還是十分鬆散,因為小型企業太多,很難有能力去競爭,並且該機構認為總整併購金額與數量在未來五年間,將必然會回復到原來的規模,但是成長的力度,比起高峰期的那幾年要來得低很多。

為了拉高在2020年間的整併購高峰,實在需要有多件數億元的交易案產生,但是,事實上有這實力的公司實在不多。但是,該機構研究員相信,具備AI影像分析業務的企業被整併的機率會較高且快。對於雲端服務類型的影像監控及門禁管控的業務併購案,也將在2020 - 2024年間有很高的成長機率。

新聞原文:  Security industry M&A activity at lowest for 10 years

(翻譯:  Asha Cha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