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有短片) 網路攻擊,對智慧城市建置是一大挑戰

歐洲大廠 Euralarm董事長 Enzo Peduzzi,於日前接受安防媒體DETEKTOR雜誌 (AR Media瑞亞媒體 發行)之電子採訪時表示,網路攻擊,對擘劃智慧城市將會造成壓力;他說: "這類的問題幾乎每天都在發生,但是,可以從製造端開始就讓設備具備安全機制。"

(採訪短片)




Enzo Peduzzi 界定 "智慧城市",是能積極有效運用各種資源並具備高度安全的城市。這樣的城市,對於有事件或事故發生時,總能彈性因應。

他也表示,這世界因為更多城市都會化,所以更需要建置"智慧"的城市。

他說,"今日所談的智慧城市,還是原來的城市樣貌,只是讓交通運輸智慧化,讓能源使用率優化,以及當某處發生事件或事故時能快一點恢復原貌。若還能讓這個'ˊ事中的居住人民,感受到安心及安全,才能真正成唯一座智慧城市。"

今日許多電子設備都因為網路而連結在一起,因此他強調資安會是智慧城市的最大危險。

Enzo Peduzzi 說,"不僅僅在面對智慧城市的議題,今日種種,這(資安)都是我們今日面對重大挑戰之一。駭客們從未休息,但如果我們認真將安防科技與資安一同納入考量,我們可以找到一條正確的方法來有效處理這問題。"

報導原文,請點入檢閱:  President of Euralarm: "Cyber attacks are a big challenge for smart citi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