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雲端安防市場,將成長到31億美元規模!

(消息來源:  Stamford, Ct, USA)

"2013年間的 '雲端'安防科技應用與服務的市場產值,將會有21億美元的規模,並預計到2015年間,會成長到31億美元。" 根據Gartner Inc.公司的Gartner 總裁表示,全球發展雲端安防的成長趨勢強勁,但是,各家的收益與機會發展表現,將會更多樣性(都不一樣)。

"雲端(云計算)安防應用市場,仍是一項十分可行(可實現)的發展趨勢;它提供各業者向擴外發展更多的可能與機會。"Gartner公司的研究調查總監 Ruggero Contu 先生說,"網路加密(Encryption)的執行需求將會大幅成長,但是這項業務的執行仍舊相當複雜。大家比較有興趣的是透過雲端服務中間業者提供已經加密的產品方案,可行的話,對於系統建置方面,就會變得相當簡單。並且,最好是也可以提供使用者,在地加密及管理的選項。"

Gartner機構預測,雲端服務接下來發展,最熱門的前三項,仍舊是"電子郵件安全機制"、"網路資安服務、及 身分辨識/資料存取管理(IAM)。 儘管如此,在2013~2014年間,預測在雲端業務/服務方面,成長最快的是--虛擬錢幣、個資加密、資安與事件管理(SIEM)、危機評量應變、及防火牆網路應用...等方面的業務。

"儘管資安與事件管理(SIEM)的業務產值目前仍然不大,在SIEM 及 IAM方面的潛在成長力道,仍是最強勁的。" Gartner機構的首席分析師 Kelly Kavanagh 表示,"云計算安全的好處是,提供--部分加密--使這些的雲端服務/業務的受歡迎度大增。 但是,因為各地的在意點/需求不同,以及網路安全信賴的疑慮,提醒要從事這方面服務/業務的業者,在決定全力以赴之前,對於當地的市場機會點的評估,要更加謹慎、小心。"

對於"以軟體提供服務(SaaS)"型的應用業務,及其他雲端服務業務的增生與高度接受趨勢,促使更多機關、團體、單位,提高他們接受"雲端安防服務與管控"的意願。這種雲端安防服務的業者,有的是以單機型設備來提供雲端安防管理,也有的是以其他"雲端軟體服務"平台,整合來提供安防管理的服務。 有提供專人管理的安防服務(MSS)業者的聯合推動,也是促使企業間廣泛接納"雲端安防服務/管理"的重要驅動力。 MSS的提供的模式,也將會因為雲端安防服務需求的增加,被影響,在未來將必須面臨轉變,這有可能讓安防供應商,在未來也成為安防服務(MSS)的實際執行業者。

"建構雲端安防服務的優點,已明朗化了。" Kavanagh先生說,"除了進行身分辨識/資料存取管理(IAM)廣泛應用之外,對特定資訊 (如加密)的有效控制,是大眾接受云計算應用的服務之最主要原因。並更進一步幫助消費族群對於安全防護服務的提供方式,更快產生興趣。"

根據企業/機構對於雲軟體服務的使用經驗普及,加上更多商業消費等級的軟體更容易整合成系統應用(使用自己設備;BYOD)的趨勢,Gartner機構預見未來對於雲端安防服務的接受度(或是說,依賴程度)將會大幅增加。

在2012年間,雲端安防服務的業績,就比專人(MSS)遠端監控(CPE)服務的業務,要成長更快速。 但是,當時兩者比起來,雲端安防服務的業績規模,還是相對小很多。 在這之後的24個月期間,新型態的安防服務,將會由大型的電腦、網通服務業者,針對中小型企業的雲端資料,推出專屬(量身定製)的安全管控服務。Gartner預測,那些小型且單純提供專人安防服務的業者與業績,將會因雲端安防服務而大受影響,並因此需要進行業務整併。

雲端安防管理的高應用族群,期時是基於中小企業的需求,在應用身分辨識/資料存取管理(IAM)軟體功能內,擴大應用與內部管理的功能。 目前有更多機構/企業採用雲端 IAM軟體服務,取代過去企業內安裝IAM軟體工具的趨勢。大型企業,則多尋求採用雲端架構及傳統企業內裝 IAM 軟體服務的混合式方案。

"儘管企業用戶對於雲計算資訊加密的需求,預測將增加,服務提供業者,仍認為開始提供雲端資料加密的服務,也需要對使用的單位,進行初始化且個別化的建置,算是相當繁複的作業活動,因而還未表示有興趣朝此方向發展," Contu 先生說。 "但是,由於對雲端資安業者來說,雲端服務設備建置及額外提供在地加密管理的機制,是相當容易解決的事,他們對於雲端加密的業務/產品,最有興趣。 儘管如此,Gartner仍期盼雲資源管理/提供者,以及云資訊服務者,對於雲資訊加密的能力擴建方面,能表現高度的興趣與意願。"

雲端安全系統的建置普及率,會因為社會的成熟化、文化的接受度,以及當地的資訊建設程度,而有很大的差異。 影響企業採用雲端服務來取代實地安裝設備的方式,則取決於當地商業化的成熟度、法規規定、及文化...等層面的綜合因素。然而,考量到應用所有型式的云服務商品或軟體,使用者都會認為"個資隱私"是ㄧ項非常重要且務必要禁絕被誤用的因素;尤其在那些強烈規範的區域及國家(例如,歐洲,設有其資訊保護法規)。

其他相關資訊,可以在Gartner 官方網站中,查詢"Market Trends:  Cloud-Based Security Services Market, Worldwide, 2014."的報告資料中取得。

(註:  以上翻譯,恐與原文有些許出入;欲詳讀英文新聞全文,請點此處進入檢閱。  若有錯誤之處,請產業先進不吝來函 email:  asha@armediaint.com 指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