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投報率」才是促使VSaaS應用市場"快速成長"的主因!

於今年四月間,分享IMS Research對於VSaaS應用(Video Surveillance as a Service)市場之相關市場分析(點此處連結檢視),在2011年所發展的全球市場產值,已經較2010年剛開始時,成長了25%,預估已超過五億美金。最新相關新聞,為2012年11月16日在 SecurityWorldHotel.com登載的新聞中,批露「投報率」才是促使VSaaS應用市場"快速成長"的主因! (新聞原文,請點入檢視)

文中指出,在10月初由Envysion於Boulder, Colorado,舉辦的年度MVaaS高峰會議後,獲致一則訊息:「影像監控服務(VSaaS)未來即將成為不可或缺的營業項目與產業新經營型態」。

出席參加此會議的IMS Research市場分析師,Mr. Sam Grinter,說:「成功的VSaaS應用方案組合,要能夠整合器材的複合功能,提供超越"傳統"監控系統所不能供應或解決不同應用需求的附加價值,且必須針對業者期初投資,快速產出營收回報的成效。」所謂的「營收回報」,包含系統所造成的人事費用的節省、由於有效證據造成進行犯罪或詐騙程序所縮減的程序/時間/人力成本、及因此所產生的績效增加的成果。

依據目前資料顯示,VSaaS應用方案,能夠整合原有安裝(現有)的監控攝影機,構成完整的遠端監控管理系統,採月租服務收費制;依據使用的攝影機總量,每個應用場所(合後的方案)成本,大約每月需支付US$125 ~ US$200間之費用。VSaaS應用方案的主要功能特性,一定是要能具備可以讓使用者及管理者,透過網路資源進行遠端操控與管理之執行與使用。


由IMS Research (屬IHS集團)所製作發布的一份"The World Market for Video Surveillance as a Service (VSaaS) – 2012 Edition"最新報告中表示,在美國市場,自2000年起開始推廣後,針對中小企業所提供的VSaaS的應用市場產值,目前大約是美金五千萬元左右。按此速度來看,此市場的成長的速度十分緩慢,似乎有某種不確定因素,使得中小企業的VSaaS商業應用市場之成長,裹足不前。

Grinter先生續表示,「站在消費者立場,由於對於需要每月持續支付使用成本及對使用VSaaS服務的優點的缺乏了解,是阻礙他們積極投入使用此應用服務,而造成市場緩慢成長的主要因素。 VSaaS的業者,應對目標客群(中小企業主)有效說明使用投資使用VSaaS之必要性與好處。必要時,應該提供目標客戶系統Demo,或甚至提供安裝試用,以使潛在客戶對應用後的效能與效益,具備一定的了解與認識,才能吸引更多用戶建置使用。」

如果VSaaS的業者能夠提供更多系統加值之功能與服務(如搭配影像的遠端門禁控制、搭配影像的自動販賣或收銀點管理、或其他可以搭配影像應用的商業數據系統)的話,致使能夠提供行銷分析管理,及/或商業損害管控之管理者應用,則能提高應用範圍,擴大市場利基。



Grinter先生最後表示,「提供"傳統"監控設備所無法做到的附加功能與價值,不僅是有效擴大系統服務的應用範圍,也讓使用者能分期支付整套系統費用(使支付期限得以延長)。 也因為這項可以讓使用單位,依據不同時期的需求,彈性擴充系統設備,並且不需要一次付款的優點,吸引更多潛在客戶進行洽詢。若未來有更多的服務業者加入,在上述的策略下,在未來的五年內,中小企業應用此專業服務的市場產值,將可預見快速成長的趨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