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新行銷: 短片廣告,行銷正夯!

社群網路誕生以來,持續發展出各種不同且更新、更快的分享與商機潮流! 現今的行銷本身及可運用媒介,也已經大幅改變了。  以前一支影片廣告的成本高達上萬美元。現在只要一台相機和一個好用的編輯軟體。每個人都可以做影片,每個人都有創作的能力!  


眾所皆知,在YouTube.com平台上,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新短片,及上千萬的瀏覽人數進行分享點閱,其中所蘊藏的影響力及商機,以一一被不同產業所利用與發掘!


YouTube最近推出了新的分析功能


由於YouTube平台是由搜尋引擎巨人 Google 所有,母公司要求子公司具備和它一樣的分析功能,因此,YouTube最近推出了新的分析功能。YouTube 的新分析功能是可以提供「影片的關鍵字」搜尋。 Google 為蓄勢待發的廣告商創造了一個自助服務選項專為中小企業設計。這跟Google關鍵字差不多,只是對象是影片。


首先你必須知道的是,YouTube 廣告有四種類型:
  • In-stream – 像以前的電視廣告,在影片之前或之後播出。
     
  • In-search – 在 YouTube 和 Google 影片搜尋結果頁中的特殊推廣區塊中出現。
     
  • In-slate – 在 YouTube 影片之前出現,長度達十分鐘或以上的廣告。
     
  • In-display – 跟其他 YouTube 影片、或在 Google Display Network 上的網站,可能符合目標客群的廣告。
廣告商可以為每天 被瀏覽的三十億 YouTube 影片,進行競標「類別」和「關鍵字」。也可以轉為選擇以「價格」模式--是以每次「真正瀏覽」計算: 只有訪客看完整整三十秒廣告才會計費;如果使用者在幾秒內就點選「跳過」,就不算是「真正瀏覽」。


YouTube 也推出了分析功能。 讓廣告商對影片瀏覽的觀眾之人口分布有所了解。這個功能會提供以下問題之解答:「誰在看這部影片?」「觀眾從哪裡來?」「他們怎麼找到這支影片?」 

分析數據會讓廣告商知道哪天最適合推出新影片,哪支影片最成功(所以廣告商可以依照類似主題打造新影片),或相對受歡迎的衍生影片。 所以不管廣告商的觀眾群有多少,都可以得到分析,進而將廣告推廣出去。




中小企業,新時代行銷的福音!


大公司本來就有錢買廣告,但為何仍積極使用此平台及善用新工具呢?顯現網路的魅力及效力,已經深入各階層,不容忽視。


YouTube新推出的分析功能,是專為中小型企業設計。 以前只有大公司能夠做到的客群分析、市場分析...等,現在使用YouTube.com或Google分析... 等平台,都可以用很少的錢,就能取得。 其所提供出來的分析數據/事實,從各種層面而言,對中小企業的行銷人員及策略的擬定,都非常重要。而,YouTube的新的功能,允許廣告商自助式服務 – 自行決定關鍵字和類別 –  這可以促進行銷自主,並促使行銷部門在行銷領域中更為熟練。

YouTube 預見未來網路行銷的魅力與成長,並相信,會有更多的企業行銷人員,很快就會想要跟進利用這個與時並進的功能,以強化企業的目標市場或客群的行銷!


資料來源:  (參考轉載)

Youtube 的新分析&廣告功能
Jun 04 2012, 02:19 AM | b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