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瑞典連續森林大火,引發對災害預防與救援之科技運用之關注

<中天新聞>  
今年夏天,不僅僅是台灣艷陽高照,全球各地也遭受熱浪侵襲;
瑞典罕見高溫引發森林大火,甚至波及到北極圈,而北美洲發生多起熱死人意外, 就連正值冬季的澳洲,也出現將近25度的異常溫度。

瑞典(2018-7-19)消息>  因米特(Mitt)地區多日來持續發生森林大火,警方的國家行動管理小組已決定加派人手及資源,進行該地區(包含米特,諾德和伯格斯拉根)之災害減損及救援任務。該國警方與火災有關的主要任務,例如拯救生命和減少損害,並可依據緊急程度來決定是否進行交通(道路)管制以及是否進行居民撤離。 Noa(國家運營部門)負責人MatsLöfving說 “我們今天與所有地區警察進行會議,以控制局勢,並決定主要在米特地區,包括斯德哥爾摩式及此地區之東,西,南方向鄰近區域。“

據AR Media 瑞典總公司表示,連日來,許多在地大型SI公司,已經接獲政府政策相關部門,開始研討各項科技應用預防的可能,希望因此能夠產生緊急事故提早發報的效果,以能讓企業、居民、及政府得以及早因應並減少損失。被詢問到的科技產品為影像監控中具備智能影像辨識及科技(如 AI/AR/VR/IVS & Thermal-sensing)的攝影機及系統、無人飛行器(中型以上)、行動監測車、溫度/特殊氣體感應裝置、疏散設備/裝置、防護衣帽/設備、救難機器人設備搜救裝置...等。

如上述短片披露,歐洲、美洲等高緯度地區及國家,過去屬於冬季嚴寒而夏季表現出較為溫和的高溫;然而,氣候逐年變異,致使這些地區在夏季,也出現炙熱的高溫表現!! 這現象,將會逐年升溫及持續發生~ 

凡有這些設備、系統、及Solutions的台灣外銷廠商,應該視此為"商機";在經歷一段業績低潮之後,台灣安防科技廠商,應該更積極走出國際,擴大產品/科技曝光,增加被看到的機會,才能甩開一直受到價格競爭(打壓)的陰霾!!



沒有留言: